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宁串联18号案昨日开庭 男子10年内残杀4女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3:16 时代商报

  “咣当”,“咣当”,随着沉重的脚镣声,周仲春出现在法院走廊内,满满一走廊的人立刻让出一条路,“他就是那个专杀舞厅小姐的恶魔啊!”“长得跟普通人没两样啊!”人们在他身后嘀咕着。

  昨日,被列为辽宁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串联18号案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周仲春被指控犯有抢劫罪、故意杀人罪、强奸罪。一名被害者家属向周仲春提出索赔
15万。

  杀死舞女焚尸灭迹

  周仲春,男,39岁,沈阳人,曾因盗窃罪被判刑7年。今年5月初,他认识了陪舞小姐黄某,他总是主动找黄某跳舞,每次都给她50元小费。到她家过夜时,他每次都给二三百元,黄某很信任他。

  5月22日早晨,周仲春终于露出了真面目。他在面条里放了麻醉药,然后用尼龙绳将昏迷的黄某绑住。中午11时,黄某苏醒过来,周仲春把尖刀架在黄的脖子上,逼她说出银行卡密码,然后又给她灌下麻醉药。周仲春到楼下银行分3次取出了5000元钱。下午1时40分,周仲春返回黄家杀死黄某。由于担心在现场留下证据,当晚9时,周携带汽油潜回黄家,焚尸灭迹。

  “舞厅恶魔”串进18号案

  5月24日,沈阳市和平区公安分局侦查员在查寻死者黄某的银行卡时,发现案发后取走银行卡内钱款的是一女子。专案人员还发现抚顺的“4·14命案”与黄某被害案的细节惊人相似。

  6月20日,省公安厅将10年来发生的4起专门针对陪舞女的系列抢劫杀人案列为挂牌督办的“串联18号”案件。

  6月28日,侦查员获得一个重要线索:一个名叫小荣的女子与协查通报上的取款女子十分相像。小荣大名叫曹丽荣,33岁,苏家屯人,与姐姐曹丽娟、曹丽娟的姘夫周仲春同住在东陵区文萃路一出租房内。

  6月28日23时许,周仲春被抓获。经过20多个小时的讯问,周仲春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供认了犯下的4起命案。涉案的曹丽娟、曹丽荣也被警方刑事拘留。

  一声道歉难掩累累罪行

  从1994年开始,周仲春10年内连续杀害4名女子。

  1994年8月4日,周仲春在沈阳植物园将一名中年妇女强奸后用鞋带勒死,抢劫2000元;2003年9月,周在和平区陪舞小姐范某家中,与范发生关系后将范某勒死抢劫其财物;2004年4月7日,周在抚顺一舞厅盯上舞女庄某,让庄某吃下麻醉药,庄某醒来后周逼她说出银行卡密码,随后将庄某勒死,抢劫1.6万余元。2004年5月22日他用同一手段杀死了黄某。

  昨天庭审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周仲春的辩护律师吴文来,吴律师说:“周仲春对检察院的指控没有任何异议,庭上认罪态度较好,在最后为自己辩护陈述时说:‘我杀了这么多人,非常对不起死者家属,我表示道歉。’”

  对于死去的4条人命来说,这一声对不起此时显得是那么苍白无力。

  法庭将择日宣判。(记者刘冬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