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学生被迫嗑药不敢声张 家长求助信惊动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3:37 信息时报
广州学生被迫嗑药不敢声张家长求助信惊动市长

经过警方与校方的整治,学校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萧嘉宁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州学生被迫嗑药不敢声张家长求助信惊动市长

小琪的检讨书内容触目惊心。沈浪 摄


  

  今年6月,广州市政府办公厅信访局接到了一封初一学生家长的来信,信中透露了海珠区某中学初中学生中存在的涉及社会黑团伙暴力收取保护费、引诱无知学生吸毒、贩毒的惊人情况!这封信引起了信访局的高度重视,并马上把信呈报给市领导。张广宁市长看信后
当即批示,要求海珠区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迅速查办。海珠区公安局为此成立了专案组。整治5个月过后,该中学已经回复了往日的平静。(文中涉及的姓名均为化名)

  事件起因 儿子嗜睡父亲起疑

  今年6月初的一天,儿子在广州市海珠区某中学上初一的李先生奇怪地发现,平日很守时的儿子小琪(化名,下同),却连续两天晚上9点多才回家,而且见到他时都是睡眼朦胧,追问之下,小琪便说是因为自己过于疲惫,在球场上睡着了。

  6月15日上午11点多钟,班主任郭老师打来电话告诉李先生,小琪早上睡了四节课,第五节课更是不见了人影,后来再看到小琪时,却见他身上全是青草,一副刚睡醒的样子,估计他跑到草地上又睡了一觉去。听了这话,李先生脑子顿时“嗡”的一下,变成了空白。因为他还在上班,立即让自己退休的父亲赶到了学校。老人家在学校里外及周围凡是想到小琪能去的地方都去了,可就是没找到孩子。到了下午2点05分,上课铃已响过5分钟后,爷爷才看到依然睡眼朦胧的小琪出现在校门。为了不耽误上课,爷爷没有太多的责备,目送小琪走进了教室。

  下午2点30分,李先生的手机再次响起,传来了郭老师急切的声音:小琪又不见了!心急如焚的李先生,只好再一次让父亲赶到学校。3点多钟,小琪终于被找到,他仍然在睡觉。

  书包翻出惊人检讨书

  晚上8点多钟,李先生赶回了家,此时小琪早已进入了梦乡,任凭李先生怎么叫,他照样呼呼大睡。没办法,李先生只好打开小琪的书包,想看看书包是否有秘密,却赫然发现了儿子给校长的检讨书。

  看完儿子的检讨书,李先生惊呆了,在电视里才看到的一幕,竟出现在儿子的学校,并且儿子极有可能已被他们拉到了违法的边沿!!从孩子的检讨书看,事情非常严重,涉案学生达10多人,在社会上的黑团伙分子操纵下,以暴力方式收取学生保护费、强迫引诱同学参与贩卖摇头丸,服用三唑仑+汽水、咳药水等药品。小琪在信的最后写道:“我是一个好学生,我不会做坏事!”

  单靠学校的力量是难以清除这些黑势力,李先生想到了找市长,于是,他连夜写了一封信并附上儿子的检讨,在信中他最后写道:恳请张广宁市长严查此事,以还社会和学校一个清静!

  紧急处理 市长批示各方严查严打

  6月16日,市政府办公厅信访局在收到李先生的来信后,立刻给予了高度重视,第二天,便以急件的形式,将此信呈报到了市府副秘书长崔仁泉处,崔仁泉副秘书长看完后马上批示:信中反映的情况值得引起高度重视,建议转海珠区政府调查处理,并告市公安局、教育局、市综治办。

  随后,张广宁市长、陈耀光秘书长也分别做出了重要批示,要求有关各方迅速查办此事。于是,社会各方力量迅速行动,开始了全面调查打击行动。海珠区公安分局为此专门成立了专案组,配合学校属地派出所,经过一段时间的深入调查,走访了大量相关人员,收集了充分证据,立刻展开了抓捕行动。巡警加强了对校园周围的巡逻密度,派出所则加强了此处城乡结合地带的治安力度,加强学校及周边地区的整治,净化校园干扰。

  学校则采取了成立护校队,午、晚放学时间加强对校内外巡查力度,对学生实行上学情况报告制,全面了解学生动态,并对协助团伙参与勒索违法活动的学生进行严肃处理。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