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精神病职员再遭除名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3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朱晓露)一患有精神病的职员在病情好转后回单位工作时,却被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为此,该职员向省劳动仲裁委申请仲裁,要求单位安排工作。近日,省仲裁委作出裁定,驳回该职员的请求。

  1998年,李明(化名)本科毕业后分配到一家银行工作。第二年,李明被查出患有精神分裂症,虽经诊治后出院,但一直需服药控制病情。2002年,李明所在的银行裁员,李明
听说自己也在被裁之列,受到刺激病情加重。这年6月,他向单位递交了辞职申请,并离家出走,后被其家人找回。

  去年1月,病情好转的李明回银行上班,却被告知早在2002年9月,他在发病出走的时候,单位就发出了《关于李明同志辞职的通知》,并停发了他的工资。李明为此将银行告到法院,法院经审理认为,李明是因精神病发作而提出辞职,这种行为是无效的,因此,银行应该撤销同意其辞职的决定,并补发工资(本报曾作详细报道)。

  但今年6月,银行以李明医疗期已满,不能胜任岗位为由再次将其除名。8月,李明又向省劳动仲裁委申请仲裁,

  省劳动仲裁委认为,根据《江苏省劳动合同条例》,银行在李明医疗期满之后终止双方的劳动关系并无不当。但银行必须提前30天通知李明,因此,双方劳动关系应于今年7月终止,银行应补发李明相应的疾病救济费和社会保险费。

  李明不服这个裁定,昨天,他委托江苏金长城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议,在白下区法院提起诉讼。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