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稽查人员遭遇不法音像经营业主“联合对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3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陈忠胜 通讯员 琚忠友)昨天,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稽查人员兵分两路,分别赶到珠江路、夫子庙等地区,对事先暗访查明的,涉嫌出售盗版音像制品的音像店进行突查。可让稽查人员没想到的是,他们计划检查14家音像店,最终却只查到1家。那13家音像店竟然都闻风关门。根据记者举报,稽查人员才又查到1家。

  昨天的行动是针对一种名为“DVD压缩碟”的音像制品展开的专项治理行动。据了解,
在一张DVD光盘里,可以压缩十几部电影。由于版权问题,这项技术,目前国内还没被授权。但近来,这种压缩碟,却在国内出现,严重损害了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而目前,这种压缩碟,在本市夫子庙、珠江路很多音像店也盛行起来。

  昨天下午2点,十几名稽查人员兵分两路,对夫子庙、珠江路的音像店进行突查。记者跟随一路稽查人员,首先来到一家名为“新汉”的音像店。记者看到,这家音像店门前坐着一名男子,看到有车停在门前,赶忙去拉卷帘门,拉了一半,又跑到车前,透过车窗一看,发现果然是稽查人员,急忙回头,锁好卷帘门,拿着钥匙就要跑。稽查人员拉开车门,对该男子大喝一声:“不要跑,这个店你还要不要开?”听到这话,该男子乖乖回头打开卷帘门。稽查人员在该店查到了大量压缩DVD碟,和一些涉黄的韩剧。

  随后,稽查人员又迅速来到“老友音像”和“健康音像”等店,但这些店都铁将军把门。同时,另一路稽查人员传来消息,他们事先准备检查的几家音像店,也早就大门紧锁。所幸,稽查人员根据一位记者提供的线索,在明瓦廊一家音像店,查获了一些盗版光盘。

  据一位稽查人员介绍,为了对付检查,一些非法销售盗版光盘的音像店,结成“联盟”,联合对付检查,只要一家“出事”,其余的很快就会知道,然后紧急关门。稽查人员称,不管经营者怎么防,但清查行动每天都会进行,绝不让不非分子得逞。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