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来打工妹的美丽与哀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55 宁夏日报

  2004年的冬天渐行渐近,空气中漫溢着寒冷干燥的味道。

  银川市兴庆区南薰东街的外来劳动力市场。天还不是很亮就已经人头攒动,很多外地来银的民工在秋风中左右张望。甘肃平凉的姑娘李金瑶已经在这里等待了一个月,像一名待嫁的姑娘,眼神中满是对不确定的未来的憧憬与向往。她告诉记者,现在寄宿在另外一名来银川打工的老乡家里,她心里预期的工钱是每天25元至30元,可是来招工的都是给18元一天
,如果再等不到“满意”的工作,18元钱也只能干了,老乡催着交房租呢。

  甘肃武威的姑娘杨丽芳告诉记者,她第一次来银川劳动力市场的时候,到处瞎转,逛了一圈没找到工作,却发现自行车不见了,回家一翻发现身上的钱也不见了。“这里每天都乱哄哄的,可是招工的却少的可怜。”

  王丽的老家在山东,已经和父亲来银川4年了。扫地、倒灰、刷墙、保姆、服务员......什么苦活脏活累活都干过,父亲原来蹬三轮车走街串巷卖水果,现在她靠自己的收入开了一家小花店,父亲的三轮车也退休了。她说,现在开花店虽然也很辛苦,可毕竟是自己给自己打工,比以前东奔西跑好多了。”

  城市里的打工妹怀揣着美丽的憧憬,从乡村走来。编织着她们在乡村不可能实现的梦想,自从她们坐着汽车离开家乡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她们将为自己今后的生活打拼奋斗着。在奋斗中,有艰辛,有苦涩,有甜蜜。

  打工妹们,一路走好。(本报记者李冬梅)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