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要求控制厂区绿化率,厂内禁建住宅、宾馆 不得建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56 重庆商报

  据新华社11月9日电 根据国土资源部日前发布的《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控制指标(试行)》,工业项目建设要严格控制厂区绿化率,在工业开发区(园区)或工业项目用地范围内不得建造“花园式工厂”。

  据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在工业项目用地上普遍存在着粗放利用、闲置浪费的问题,各地在招商引资上也存在着竞相压低地价出让土地的行为。为了促进建设用地
的集约利用和优化配置,提高工业项目建设用地的管理水平,国土资源部专门发布了《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控制指标(试行)》。

  控制指标由投资强度、容积率、建筑系数、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用地所占比重等4项指标构成,工业项目建设用地必须同时符合这4项指标。其中,工业项目的建筑系数不得低于30%,工业项目所需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用地面积不得超过工业项目总用地面积的7%。严禁在工业项目用地范围内建造成套住宅、专家楼、宾馆、招待所和培训中心等非生产性配套设施。

  除禁止建造“花园式工厂”外,《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控制指标(试行)》还明确规定,工业项目建设应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生产设备,缩短工艺流程,节约使用土地;对适合多层标准厂房生产的工业项目,应进入多层标准厂房,原则上不单独供地。(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