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载“通勤”车快叫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01 沈阳晚报
超载“通勤”车快叫停(图)
  超载“通勤车”怎能保证孩子们的安全?上下学途中,几十个孩子竟挤在一辆车里!11月5日,本报以《一辆面包车30个孩子挤香油》为题报道了于洪区一带小学生上下学的特殊现象后,不断有当地群众向本报反映接送孩子车辆超载的现象。文章见报当天,于洪区交警就专门为此开展整治活动。几天来,交警们连续查处了一批超载车辆。其中,一名无证驾驶的微型面包车“司机”被处以7天的拘留。11月9日,一辆超员21名小学生的中巴车被交警予以暂扣,司机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扣去6分的严重处罚。

  拘留:

  这个司机没驾照

  11月5日下午,于洪区交警大队张沈林副大队长亲自带队,到大兴学校一带进行检查。正值放学时间,当学校门前的面包车、三轮车看到身穿警服的交警时,纷纷调转车头,撇下正在校门前候车的孩子,开车离去。

  16时20分,一辆7座微型面包车正载着9个孩子一个成人驶离学校,当场被交警拦截。司机姓白,于洪区沙岭人。面对盘查,他支支吾吾地掏不出任何证件。在交警的再三追问下,白某的一番坦白顿时令交警们大吃一惊。原来,这位驾驶微型面包车的车主仅在驾校刚刚通过驾驶员理论考试,拉着一车孩子的他还没有领取驾驶证。无证竟敢上路行驶,而且车内还明显超载。“司机”白某因此付出了被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沉重代价。

  再查:“通勤”车闻风乱串

  11月9日下午,于洪交警再次出动。为了不打草惊蛇,这次交警特意开来一辆不带警标的捷达轿车,捷达车后约500米,两辆122警车紧随其后。

  15时50分,捷达车开到于洪区马三家子第一小学门前时,校门前早已候着一排等孩子们放学的面包车了,其中两辆蓝色的中巴车还没有车牌。“先别急,等孩子们下课再说!”于洪交警大队综合科王伟副科长告诉记者。16时,学校开始放学了,校门前的面包车开始动了起来。就在这时,一辆中巴车开到停在校门东墙角处的捷达车跟前,车内人向外探了探头,突然调头开到校门前停了下来。在接下来的十几秒内,停在校门外的车辆立即一哄而散,四处逃散。

  拦截:

  无牌中巴坐了40个孩子

  “赶快拦截!”王伟用对讲机联系不远处的警车后,将一辆中巴车拦截在学校旁的一条小胡同里。当交警打开这辆没挂车牌的中巴车车门时,车内孩子们的小脑瓜儿一个挨着一个,孩子们挤得都透不过气来。交警们清点后,发现这辆载员19人的中巴车里,竟坐着40名小学生。

  检查中,当交警询问该车为何没有车牌时,“中巴”司机称车辆正在办理过户。而其出示的临时行车牌号上的日期是“10月5日”,5天的期限已过期了一个多月。超员21人的中巴车被交警当场予以暂扣,司机被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扣去6分。

  期盼:

  校车何时开出来?

  王伟副科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随着机动车的不断普及,超载车在郊区学校接送孩子的现象开始不断增多。郊区学生居住分散,离学校较远,孩子年纪小,自己不能独立上下学,因此家长选择了雇车接送孩子。而当地家长只考虑到这些超载车价钱不贵,自己也图个方便,却忽视了孩子们的安全。交警在整顿超载车时,也多次遭到学生家长的反对,家长的理由是“得保证我们孩子正常上下学”。

  最后,王伟副科长道出这样一番话:“针对学生们的实际情况,学校是否能开通专门接送孩子的校车?既保证学生的安全,又不增加家长的经济负担,这是家长们的心愿,是我们交警们的心愿……”本报记者王野蛟

  摄影沈生记者电话:13304032978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