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肩负未来 做时代新女性——省妇代会汕头代表团讨论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2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记者苏伟钿

  肩负着汕头280多万妇女的重托,参加省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的汕头团代表,连日来认真履行职责,为新世纪妇女事业发展大计建言献策。回顾过去,畅叙未来,代表们纷纷认为,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要倍加珍惜,严峻的挑战我们要勇敢面对,肩负未来,争做时代新女性。

  施展才华在创新发展中永葆热情

  在省妇女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出席并讲话,他充分肯定广大妇女在各条战线上施展聪明才智,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并对广大妇女提出三点希望。代表们在讨论中以“倍受鼓舞”的字眼来形容自己的感受。

  市委副书记于云臣应邀参加了开幕式。妇代会特邀代表、副市长陈茸在讨论中畅谈体会并与姐妹们共勉。她希望大家要以张德江书记讲话鞭策自己,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业绩。自强不息,奋发进取。在创新发展中施展才华,再建新功。各级妇联要充分发挥姐妹们的聪明才智,同时,为广大妇女维权办实事好事。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并促进广大妇女为科学发展、协调发展、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过去五年,市妇联紧紧围绕党的工作中心,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卓有成效开展工作。谈到未来五年新目标,市妇联主席马逸丽认为,妇代会工作报告适应时代发展,符合党的要求,体现妇女群众的意愿。要结合汕头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组织带领广大姐妹在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大市、推进城乡妇女发展中建新功。创新发展,释放新潜能。汕头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蔡爱华表示,要团结更多的女企业家为汕头建设经济强市尽职尽力。

  妇女要发展关键是素质

  妇女要发展,关键是素质。讨论中,提升妇女素质成了不少代表关注的话题。

  连续三届参加广东省妇代会的“老代表”、市中心艺术幼儿园董事长连慈琴说,三届妇女群英会,女代表精神面貌越来越好,素质越来越高,但是,要把握发展机遇,还需自强自尊,不断学习。

  金山中学副校长李丽丽认为,关注未成年人教育,母亲是孩子成长的第一位老师。母亲的气质素养对孩子成长影响甚大。国家要发展,民族要兴旺,提升妇女素质,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市总工会调研员、市工会女工委主任郑秀英呼吁,下岗女工再就业,既要转变观念,更要提升素质。潮阳文光街道妇联主席赵奕霞深有感触,让群众真正感受来自妇联的真情关怀,只有自身素质提高,才能当好“娘家人”。潮南区妇联主席陈楚卿认为,弘扬新风尚,妇女干部首先要做无愧于21世纪的新女性。

  协调和谐发展重视妇女干部要有务实之措

  以人为本,强调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和两性的和谐发展。澄海区妇联主席陈岱娜建议,重视妇女工作,各级要加大对妇女干部的交流,重视对直属机关妇女干部的培养,注重对中老年妇女干部的使用。金平区妇联主席刘英说,过去妇女干部可谓“凤毛麟角”,如今越来越多女干部发挥作用,但越往上越呈现“宝塔型”现状,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各级部门要注重务实举措。

  讨论气氛热烈,代表发言踊跃。肩负未来,任重道远。争做时代新女性,充满自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