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弘扬先锋精神 驻汕海军隆重庆祝50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2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许似亮、通讯员曹海华)昨天上午,驻汕海军部队礼堂内军乐声声、掌声阵阵。驻汕海军在这里隆重召开大会,庆祝组建50周年。

  50年前的今天,中央军委根据形势和任务的需要在汕头组建了驻汕海军。50年来,驻汕海军这支在战火中成长、壮大的英雄部队,牢记党和人民的嘱咐,继承和发扬我军优良传统,弘扬“先锋精神”,在保卫祖国领海安全、维护海洋权益、积极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等方
面作出了重要贡献;积极投身和支持特区建设和经济发展,先后出动舰船400余艘次进行海上救援、护渔护航,先后出动1万余名官兵支援特区重点工程建设和执行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不断加强战斗力建设,多次圆满完成战备巡逻、新装备试验等重大任务,多次为外舰访问领航、接受外国军队将领观摩,30多项科技练兵成果在全军、海军、南海舰队获奖或被推广。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邓大荣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驻汕海军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说,国无防不稳,民无军不安。现在汕头社会稳定,政通人和。是与驻汕部队、包括驻汕海军广大指战员的大力支持分不开的。邓大荣表示,军政军民团结是我们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坚强保证,汕头市委市政府一定会继续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驻军的困难和问题,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

  驻汕海军政委周根稳大校在会上回顾了驻汕海军50年来的光辉历程,总结驻汕海军50年来建设发展的基本经验,阐述了未来建设发展的基本要求,表达驻汕海军党委和广大官兵奋发进取的坚定决心。著名“战斗英雄”麦贤得等驻汕海军老英模、老首长和1000余名官兵参加了纪念大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