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阳和平8家企业捐资100多万贫困学子圆了求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2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通讯员黄仁扬)潮阳区和平镇一位在广州某高校读书的学生郑某,因为家庭经济困难,面对新学年6000多元的学费而一筹莫展,由于未能及时到学校报到,郑某面临着失学的危险。该镇企业家张朝文先生夫妇得知后,及时向她伸出援助之手,一次性出资3万元帮助郑某重返校园完成学业。这是近日和平镇企业家捐资助学的又一个生动例子。

  据统计,今年来,该镇已先后有泰兴光学集团、广东昂特音像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慷慨解囊捐资100多万元,资助46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和改善办学条件。

  和平镇是潮阳区经济比较发达的一个工业重镇,但一些困难家庭的子女由于经济原因而未能完成学业,该镇企业家们看在眼里,急在心头,积极主动捐资支持镇政府组织的“爱心助学”活动,帮助贫困学子一圆求学梦。企业家张朝文先生夫妇今年来已捐资8万多元资助12名贫困学生继续就学。泰兴光学集团不忘助学济困,今年出资8万元资助11名贫困生,并对其中8名优秀学子继续予以资助直至大学毕业。和平籍的旅泰侨胞郑银香女士则捐资30多万元,广东粤华磁电实业有限公司和新奥林磁电有限公司各捐资10多万元,汕头市明达纺织有限公司捐资15万元帮助有关学校配套教育设施及扩建校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