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惯偷千里拜师深造开锁技艺 疯狂盗窃财物3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20 新桂网-南国今报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钟华 通讯员游宇)昨日,记者从柳州市鱼峰公安分局天马刑侦大队获悉,该大队近日抓获一名叫张浩的惯偷。张在半年多时间里疯狂入室盗窃28起,盗窃财物总价值30多万元。据了解,张浩的开锁技艺,是专程跑到江苏省某地“拜师”学回来的。

  张浩,25岁,柳江县人,2002年曾因盗窃罪被判刑。张浩原来就是一个惯偷,以插
片开锁入室盗窃为生。随着市面上出现的防盗锁种类越来越多,他用插片能打开的门锁越来越少,入室盗窃越来越困难。去年底,正当他为生计发愁时,听人说江苏某地有人出售“先进”的开锁工具,并传授开锁技艺。于是张浩决定北上拜师。张浩在江苏找到师父,先花3000元买了一套开锁工具,在师父的指导下“钻研”半月,终于掌握了开锁工具的使用技巧。

  学成归来的张浩开始“大展拳脚”。从今年3月至10月的半年多时间里,张浩利用购回的开锁工具和所掌握的开锁技巧,在柳州市和柳江县疯狂作案28起,盗窃财物总价值30多万元。9月23日下午,张浩摸进柳州工人医院宿舍区的一住户家中,盗得现金1万多元,以及小灵通、金项链等物。柳州天马刑侦大队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到现场展开侦查,发现了张浩盗窃时留下的蛛丝马迹。警方通过高科技手段分析,很快将嫌疑人锁定。

  10月12日,民警赶到柳江县,在张家附近严密布控,于10月27日将张捉拿归案。目前,柳州警方已依法将张浩刑事拘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