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国大学生代表来淄访问中法师生共叙友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2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法国大学生代表来淄访问中法师生共叙友情(图)
  法国雷恩高等商务管理学院与淄博职业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在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前共同种下一棵友谊树,以纪念中法学生之间的友谊和交往。(记者王兵摄)

  本报淄博11月9日讯(记者 宋丽娟通讯员路荣平)在淄博职业学院与法国雷恩高等商务管理学院合作办学项目启动近一年之际,今天,来自法国雷恩高等商务管理学院的46名师生代表来到淄博职业学院。中法学生通过了解齐文化、一对一的交流活动、篮球友谊比赛等活动,进一步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今天10:30许,隆重的欢迎仪式在淄博职业学院广场正式开始,淄博市副市长韩家华、淄博职业学院院长鹿林等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随后,法国雷恩高等商务管理学院院长罗伯特带领部分师生代表与淄博职业学院的师生们一起种下一棵象征着中法友谊的长青树。

  欢迎仪式之后,两国学生现场进行了一对一抽签,大家分成两组抽出写有姓名的纸条,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大家很快找到了自己的朋友。“这是我的新朋友送给我的礼物,她说它能带给我好运,”法国学生琳娜骄傲地向记者展示着中国学生送给她的中国结。法国留学班的徐磊同学已经学了三个月的法语了,他迫不及待地和刚刚认识的安露交谈起来。

  中午,大家一起在学院的食堂共进午餐,法国学生们对可口的中国食物赞不绝口。短暂的休息之后,激烈的篮球和足球友谊赛在学院的操场上分别举行,输赢并不重要,大家通过友谊赛更增进了了解。法国学生们还走进了中国学生的家中,和中国学生的家人一起包起了饺子,大家的友谊在交流和沟通中得到升华。夜色已晚,学院广场上举办了热闹的晚会,两国大学生们欢聚一堂,共庆这美好夜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