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载客50人大学校车发生侧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2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实习生 王昆琨 记者 王杭徽)昨天下午3点55分左右,在仙林大学城文苑路南京师范大学正门东侧200米处,南京中医药大学一辆牌号为苏A46958的金龙校车发生侧翻。据介绍,当时车上包括司机在内共有50多人,半数以上乘客不同程度受伤,一名女乘客在送往医院途中不幸身亡。

  事故现场发现一把伤者掉落的头发

  记者赶到事故现场时,交警部门已经封闭了事故现场的半幅机动车道。所有的受伤人员,被分别送到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鼓楼医院和军区总院救治。

  记者在现场看到,路面上散落着纸袋、皮鞋和一些杂物。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之间的隔离带,有两处被冲开,一棵直径在5厘米左右的行道树被齐根折断。在一处由事故处理人员简单收拾的散落物品堆里,记者看到一个蓝色的客车座椅,校车内的校牌放在最上头。在隔离带上,一把杂乱的头发特别显眼,据目击者称,这是车内乘客掉落的。

  这名目击者说,当时他看到这辆金龙客车由东向西行驶,为了避让一辆马自达,司机猛地向右打了一下方向,因为刚下雨路面很滑,车子的右前轮就一下子冲到路边的隔离带上,猛烈的撞击让车子彻底失控,车尾扫到了行道树上。随后,车子头朝南,左侧向下,横着侧翻在文苑路上,所有的乘客被困在封闭的大客车内。

  奥拓司机打着双跳灯送伤员

  事故发生时,市民韩桂福开着奥拓车正好经过。他停下车迅速爬上客车救人。他把3名自行敲碎车窗爬出来的女乘客,带到自己的车上,随后开足马力,打着双跳灯,一路连闯3个红灯,只用了20分钟,就将伤者送到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在现场记者看到,韩师傅的副驾驶座上,伤者的鲜血染红了半个座椅。

  事故发生后6分钟,交警七大队22名民警陆续赶到,因没有敲碎玻璃窗的工具,他们登上侧翻客车,用脚把玻璃踹开,将被挤压在车底的乘客,一个一个拖了上来。另一部分民警拦截过往车辆,将伤员送往医院。与此同时,6辆120急救车也赶到事故现场,伤员被陆续送往3家医院。

  医护人员积极抢救

  下午5点半左右,记者赶到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伤者已经全部被转移到了病房。急诊中心的一名护士长告诉记者,医院一共接治了10名伤者,其中一名40多岁的女乘客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另外还有5人伤势比较严重,其余4人均受轻伤。随后,记者又赶到鼓楼医院,值班的护士称,这里共收治了26名伤者,伤势最重的是1名女乘客,肝已经破裂,正在手术室抢救。另外的乘客,多是骨折和皮外伤,医院正在对他们做进一步检查。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