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融不进他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29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晚间,杨女士打进情感热线,开始她是要我们替她在情感版刊登一则“真情告白”的,但随后她忍不住在热线电话里说起了她的情感、她来海南4年的感受,以及她的现状。她不同意和我面谈,她说她喜欢在深夜,在电话里向一个陌生人交流感情的事,于是整个晚间我几乎都在倾听她的故事。

  事业、爱情都离我而去,那段时间我不是天天去酒吧醉生梦死,就是整夜整夜地挂在
网上。

  来海南之前,我在湖北的一家公司做会计,可是公司的生意并不景气,老板后来又涉及经济案件,所以我便辞职,在父亲的资助下我自己开公司。我不算漂亮,但别人说我有气质,我的父母在我工作后就离婚了,而且他们都相继有了新家,我有个同居男友,他是一个表面看像个孩子,实际城府很深的一个人。在他的花言巧语下,我放心地把公司的很多业务都交给他去做,可谁知当他渐渐掌握了我的公司业务后,竟然背着我偷偷自己开了公司,还把我的客户都拉到他的公司,而当我知道这一切的时候,我的公司几乎已是一个空壳。

  他做得很圆满,当他提出分手的时候,我们之间已经是反目成仇的敌人。事业、爱情都离我而去,那段时间我不是天天去酒吧醉生梦死,就是整夜整夜地挂在网上。我几乎以为自己会这样一天天堕落、颓废下去,直到阿楠(化名)的出现。

  阿楠是一个刚刚离婚的人,他向我诉说一个离婚男人的苦衷,我向他讲述我的遭遇,我们互相安慰,互相打趣,整夜整夜地,我们在网上聊天。那段时间他几乎是我唯一的寄托,如果哪天他不在网上或接不到他的电话,我就六神无主。渐渐地,我们已不满足于在网上聊天了,我们期盼着能够见面,哪怕是“见死光”。当一个夏天过去之后,他寄来了他的相片,他是海南人,他一再叫我来海南看看,看看这个没有冬天的海岛,他说他要陪我去看海。他说,即使见面后他非常让我失望,他也会一生珍惜我们的友谊。我真的好感动,答应去海南看他。

  跟所有浪漫的爱情故事一样,我爱上了他,而且决定留下来。

  就这样,4年前我不顾一切地从湖北来到了这个陌生而又神往的海岛。没有想到的是已经有过一次婚姻,比我大8岁的他,不仅年轻、帅气,还细心又很体贴。最让我感动的是他是一个很懂得尊重女人的男人,尽管他有很宽敞的住房但他却替我租好了一室一厅的房子。跟所有浪漫的爱情故事一样,我爱上了他,而且决定留下来。

  他是海口一个政府部门的职员,很容易就帮我在一家房地产公司找到了工作。当一切都安顿下来之后,他牵着我的手,几乎走遍了海南的大街小巷,尝遍了当地的各种小吃,万绿园、假日海滩处处留下了我们的身影,彼此似乎有说不完的话。

  阿楠告诉我他有一个5岁的女儿,自从他们离婚后,他女儿一直是他妈妈帮他带。我一点也不在乎他是结过婚的人,更相信自己会真心去爱他的女儿,因为我相信我们是真心相爱。后来,他带我跟他女儿出去玩,他女儿很乖巧,我很喜欢他女儿。看我们在一起玩得很开心,他也很高兴。他跟我说过今生今世就爱我一个,不管谁也不能分散我们两个,我以为我今生真的找到真心爱我的人,那段时间里我很高兴,我觉得我是世上最幸福的女人。

  他总是背着我打电话,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很快,我们就结婚了,婚礼很简单,但我并不觉得委屈,只要两个人相爱就行了。婚后,在我的提议下,他把女儿接来和我们一起生活。开始的日子是平静又幸福的。我一直认为,男女是因为相爱,所以结婚;而结婚是为了更好地相爱下去,彼此扶持,共度人生。但事情往往并不是那么遂人心愿的。

  他很宠爱他的女儿,他的女儿天天吵着要见妈妈,他没办法,于是就带孩子去见他的前妻。后来,他常常因为女儿而去见他前妻,但这一切他都是背着我去做的。当我无意中在街上见到他和他女儿还有他前妻很亲密地走在一起的时候,他的解释是为了女儿,而在我看来他是对我的不尊重,甚至是背叛,为此我们开始了第一次争吵,而且这样的争吵越来越多。再后来,我觉得他变了,做什么也不爱跟我说,我也没觉得什么,我想男人做事不必要通过女人,慢慢地他变得不爱跟我说话,我问他,他总是不开心。他总是背着我打电话,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后来,我知道他是在和他前妻通电话……

  现在,他前妻找他的电话也越来越多起来,他也爱在我面前跟他前妻打电话,以前他不会这样做的,我很难过。看到他们一家三口通电话,我不知在这个家我扮演着什么角色。我不明白,我为什么非得选择一段这样的婚姻,也许当初只是想着去爱一个人,没有想到要走进他的生活、他的家人,真的好难好难啊!也许,他当初并不是想和他前妻重修旧好,只是女儿又拉近了他们的距离。我现在真的不得不承认,那种一脉相连的血脉亲情,是任何感情也无法可替代的。

  我现在真的很痛苦、伤心,每次一个人静静地坐着想,我的眼泪就流个不停,我真的很害怕,很害怕失去他。但我最终决定和他分手,因为爱情最重要的就是那份感觉,感觉没有了,这份爱也就无法继续了。

  杨女士最后说:我只是想把我的故事告诉那些涉世未深的女孩子,当你决定走入已婚男人的婚姻时,要慎之又慎。为了别人,更为了自己。情感热线

  作者:融不进他的生活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