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岁少年无法承受沉重母爱欲挥刀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39 重庆晚报

  昨日凌晨,北碚电影院旁一网吧外,一李姓母亲独站风中,苦候上网的15岁儿子回家。凌晨2时许,孩子满嘴酒气走出网吧。9时许,因与母亲一语不和,儿子竟持刀爬上顶楼,欲挥刀自杀。母亲无助,向本报求助。记者请心理咨询师奔赴北碚解救,发现是母爱太重让孩子不能承受。

  母亲:孩子拿刀欲自杀

  “儿子小强(化名)5岁时,我和他爸就离婚了。小强现读初三。昨天下午逃课上网,晚上说出去一会儿,结果又跑了去。”

  零时,网吧关门,仍不见小强回家,李女士跑到网吧外苦候……2时许,小强出来了,满嘴酒气。

  早上9时许,李女士喊儿子起床,只因多说了两句,小强竟脱掉衣服鞋子,拿把水果刀跑上楼顶,扬言自杀。

  见到记者一行,李女士哭成泪人。心理咨询师赵庆边了解情况,边安慰她。

  儿子:母爱让我无法承受

  小强躲在家中一房里,还在生闷气。另一位心理咨询师何天华走进。此前,小强刚被率先赶到的父亲请下来。

  耐心开导下,小强情绪渐渐稳定。他说,母亲爱得自己无法承受。大到学习,小到吃饭、穿衣、交友……什么她都要管,都想知道,自己没有思考和发展空间,更谈不上自主自立。不论是抽烟也罢、萌动轻生也罢,全是母亲“逼”出来的,上网更是逃避母亲。

  他说,母亲什么都好,就是不信任人,成天唠唠叨叨,真的令人无法承受,心烦……

  结果:家庭重现温馨

  两位心理咨询师认为,以上问题是母亲对儿子期望值过高,对儿子关心过头所致。他们让母亲保持良好心态,同时又给孩子传输作为“男子汉”应具备的气质,应承担的责任与义务。经过点拨,母子心结解开。

  昨晚,李女士打电话给记者,欣喜地说,儿子中午欢欢喜喜主动拖地打扫卫生,出门为自己买午餐,晚上母子俩还进餐馆畅所欲言,做了回“好朋友”。记者 冉启虎 陆 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