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玩乐欠帐千元 为还债入室抢劫杀死女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5:06 温州新闻网

  大一学生陈立宏为还外债,入室抢劫杀人。昨天,该案在二中院开庭,陈立宏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对一些作案细节回忆不清。鉴于此,他的辩护人请求法庭允许陈立宏做精神病鉴定。

  陈立宏是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位于廊坊)原大一学生,每学期向家里要六七千元的花费。据陈立宏称,他好打台球又出手大方,于今年4月向台球厅老板借了4500元。因
无钱还债,陈立宏便想偷东西卖钱。

  6月5日,陈立宏从学校到北京一朋友处玩,无意中发现朋友家旁边一个楼房没关门,便溜进去偷东西,被正在煮面的女主人发现。知道陈立宏的盗窃企图后,女主人很惊慌,拿出200元钱,陈立宏收下后又要女主人的银行卡及密码,女主人佯装同意,要他到门外等。正当陈立宏依言走到门口时,女主人猛一关门,欲将他堵在门外,不料陈立宏早有准备,撞开门后将女主人杀害在屋内。

  杀人后,陈立宏并不着急离开,在停尸的房间里换了身自己带的衣服,穿上女主人的拖鞋后携女主人的身份证和银行卡离开。到朋友家后,陈立宏洗了个澡,清洗带血迹衣服时,被朋友看出异样,陈便将杀人的事和盘托出。朋友随即报案,陈立宏被抓。

  昨天庭上,死者家属索赔28万元,死者单位72人递交了要求严惩凶手的联名信。

  对于检察机关的指控,陈立宏除对一些细节予以质疑外,对大部分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然而,陈立宏的辩护人认为,陈对是否拖动尸体等多处细节回忆不清楚,且杀人后在停尸的房间里换衣服换鞋等异于常人的行为,说明他当时精神状态不稳定,所以向法庭提出做精神病鉴定的申请。当庭,陈的辩护人还提交了陈立宏外祖母有精神病史、母亲有情感性精神病的材料。对此,法院称要经过合议庭评议才能决定是否同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