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女生赴杭与网友结婚 忧心父母千里寻乖乖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0:53 东方网

“闺女学习成绩可好了。”说起宝贝女儿,老黄语气中满是自豪,“虽然家里条件不好,但闺女争气。因为成绩好,她读大学的学费,全都是我们市里的爱心扶贫协会资助的。”

老黄告诉记者,女儿黄静今年22岁,去年考上了华北工学院物理专业。“在我们几个兄弟姐妹的孩子中,她是最有出息的一个。”

 迷上网络后 女儿要休学与网友结婚

黄静进大学不到半年,细心的妈妈就发现女儿变了:“期末考试8门功课有4门不及格,花钱特别厉害,1500元钱不到一个月就花完了。”

回家过年时,黄静跟妈妈提起了一个人。“她问我杭州好不好?说在网上交了个杭州的朋友,33岁,身高160。”“我当时就坚决反对!年纪不配,身高也不合适,我们闺女身高有167公分呢!”

看到妈妈反对,黄静也就不作声了。“我还以为她听我的话,和那人断了联系呢!”

让老黄夫妇俩没想到的是,黄静非但没听话,还逃课跑到杭州和网友见了面。

今年4月1日,女儿回家,张丽芹从女儿的行李中找到了来回杭州的火车票及酒店发票。这下子,老黄夫妇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马上要女儿和网友断了联系,但女儿坚决不听。

“她还把那个叫陈晔迪的男人带来了我们家。”老黄夫妇把那个男的轰出了家门,又赶紧把女儿送回了学校上课。可黄静回校后不久,老黄接到学校的通知,女儿向学校提出要休学跟网友陈晔迪结婚。4月18日晚上,老黄夫妇从学校接回了女儿。

 她说要出去上网,再没了消息

”女儿回来后,那个男的打电话来,女儿把我们俩赶开,在里面说了大半天。”张丽芹对那几天的事情记忆犹新,“第二天一早,她起床就说要出去上网,我不让,她就和我打架,还说要掐死我!”想到当时那一幕,张丽芹眼泪又流了出来。不管妈妈怎么拦阻,黄静还是冲出了家门,这一去就再也没有音信。

“她什么东西也没带,身上没有一分钱,我们真不知道她是怎么过……”想到在外流浪了这么久的女儿,老黄夫妇俩忍不住老泪纵横。

 惟一线索:听说女儿在杭州结婚了

从4月20日出走到现在,整整6个月零20天,夫妻俩每天守着电话,女儿黄静没有往家里打过一个电话、写过一封信。老黄也曾打过陈晔迪的手机号码,但陈晔迪说黄静没跟他在一起,后来,手机就停机了。

最近,夫妻俩听黄静的同学说,曾有一次在网上碰到过黄静,她说已在杭州和陈晔迪结婚了。

就因为这个不知道是真是假的消息,黄佳义夫妇俩又一下充满了希望。老黄夫妇俩每月只有405元的低保金。“我们攒了好几个月终于凑足了来杭州的路费。”对于他们来说,能来到杭州,就意味着可能找到朝思暮想的女儿。

临出发前,秦皇岛一位帮助过夫妇俩的记者向老黄推荐了杭州的《青年时报》。“他就让我们来找时报,说你们一定能帮我们。”

记着这番话,坐了24个小时硬座火车的老黄夫妇一出火车站就直奔《青年时报》。“我们逢人就打听,走了2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

现在,黄佳义夫妻俩最想知道的就是女儿现在好不好?

“虽然那个男的和我们闺女不般配,但假如他们真的已经结婚,只要他闺女对好,我们也同意他俩的事了!”张丽芹说这话的时候,黄佳义只在旁边默默地擦拭着眼角,“如果女儿实在不愿意见我们,只要能让我们知道她现在过得好,我们也满足了。”

根据老黄夫妇的描述,黄静身高167公分,离家时是短发;陈晔迪今年33岁,身高160公分,如果您有他们的消息,欢迎拨打时报热线0571-85055000。

 相关调查:过半大学生上过不良网站

针对大学生的上网情况,浙江工商大学公管学院学生最近在下沙高教区进行了一次调查,共发放问卷300份,被调查者均为下沙高教区各高校低年级大学生。

调查结果表明,大学生100%都上过网。但对于上网场所的选择,虽然各高校都有机房、电子阅

览室等设施,但仍有40%左右的同学选择在网吧上网。大学生在网吧上网的,90%以上在玩网络游戏,而选择在学校阅览室上网的,绝大部分是查有关学习方面的资料,在宿舍上网的学生80%以上是以音乐、电影、聊天等娱乐资讯为主。

此外,在回答是否浏览过淫秽网站、淫秽影片时,60.9%的同学表示自己看过色情、暴力等网络信息,近50%的学生表示,曾向自己的同学和朋友提及过这些。调查还显示:尽管一些网吧采取封禁黄色网站、屏蔽相关词汇等防范措施,但仍有一些大学生主动浏览这些不良信息。

 
 
 
作者:选稿:施烨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