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来给我的孩子心理疗伤?》追踪:请让我来帮助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2:5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尹书月 实习生崔彦荣

  本报昨日以《谁来给我的孩子心理疗伤?》为题报道了小江(化名)父亲的苦恼后,引起社会的极大反响,广大读者纷纷献计献策,表示愿意帮助小江早日走出目前的困境。

  省会刘女士在热线中表示愿意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向小江的父亲张先生“传授”帮教经
验与心得。刘女士说,她15岁的女儿从去年开始迷恋上网,甚至还出现了“网恋”现象。当时她非常着急,于是心生一计和女儿一起上网,从而正确引导孩子形成正确的上网观念。目前,她甚至还和女儿的网友都成了好朋友,目前她的女儿不再像以前那样迷恋上网,状态非常好。

  省会向阳教育训练华北营校长刘晓冰告诉记者,他们那里可以称作是所“学生病医院”,“小江现在的状况,主要是学习兴趣的调整和自控力方面的问题,家长可以把孩子送到我们学校来。”刘校长愿意通过本报公布电话(0311-6223315),以期帮助更多像小江一样的孩子。

  周先生是张家口市某高校心理咨询部的主任,他认为孩子迷恋上网的原因很多,应该根据不同的情况制定相应的帮教方案。他建议家长应该加强与孩子之间的沟通,“让他们进行‘兴趣’转移,广泛培养其他的爱好,孩子就会慢慢走上‘正道’。”

  省会20来岁的李志强先生也表示愿意与小江“交朋友”,他曾经帮助过一名18岁的学生,使他从网吧的漩涡中解脱出来,“现在我们经常通电话,谈心、聊天,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得知这么多读者关心小江,张先生表示非常感激:“我一定尽快与这些热心人联系,并做好配合工作,让孩子尽快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