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辱骂老师学生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7:40 华商晨报
辱骂老师学生回家(图)
母亲觉得尹亮被开除的事情是学校做得不对

  本报记者 小刀 摄

  晨报讯 (记者 李静 一航)“我没脸再回那个学校了。”尹亮(化名)忧郁地说。

  10月22日早操时,尹亮因和其他同学说话而被老师拽出跑步队伍,感觉伤了自尊心的尹亮愤怒地骂了班主任孙老师。

  事发当日下午,学校的教导主任以及德育处的郑老师把尹亮送回了家,并开据了一张学费退款单,尹亮至今仍待在家。

  “只因为孩子和老师顶撞,学校就应该把他开除吗?”尹亮的母亲段女士说。

  顶撞老师被送回家

  尹亮是广全中学初三二班的学生,平时学习成绩一般。据尹亮和他母亲回忆,10月22日早上,他在晨练时由于多次和同学说话而被班主任孙老师拽出队伍并批评了几句。尹亮觉得老师的行为使他很没面子,便冲动地骂了老师一句,随后二人争执起来并引发轻微肢体冲突。

  冲突过后,尹亮被老师带到办公室罚站。下午,接到电话的段女士来到学校,在听到各科老师都批评尹亮时,情绪激动的段女士跟老师争执了几句,校方让段女士把孩子带回去,段女士没有同意径直离开学校。

  当她回到家的时候,儿子竟已经被校方送回家。当晚,尹亮还轻松地告诉妈妈:“明天写个检讨,老师就能让我上学了。”第二天段女士打电话给学校询问孩子能否上学,“校方给出的答复是,学校表示要研究研究,你就做好心理准备吧!”

  校长表示学校做法没错

  “我认为学校就是医院,我能看好你的病就看,看不好,就给你转院。”11月10日下午,该校校长如是说,“我们要净化学校风气……这样的学生我觉得不可理喻。”

  那么学校是否做出了开除尹亮的决定呢?

  “我们没有开除他。”王校长否定了开除尹亮的说法。

  据王校长称,事发当天尹亮的母亲段女士来到学校,对很多老师大吵大闹之后离开,王校长给段女士打电话希望她能返回学校再谈谈,段女士以已经坐上车为由拒绝了。

  在事发当日下午,王校长安排两名老师将尹亮送回家,“当时学校没想处理他,就想家长来商量一下如何加强对孩子的教育。”至于将其送回的理由,王校长说:“连家长都能在学校大吵大闹,孩子在这里还能待吗?”

  “孩子在后期也明白过来了,向老师承认了错误。”王校长说,“如果第二天家长把孩子送来,学校也是可以接纳他的。”

  王校长告诉记者,事发后尹亮和母亲段女士就一直没有出现。期间,段女士曾经致电王校长要求为尹亮保留学籍。

  10月25日,尹亮的父亲来到学校找到王校长说:“孩子不吃书,想让他学点手艺。”当日尹亮的父亲还向学校出具了收到学校返还尹亮本学期学费的收条。

  学校到底应不应该将违纪的尹亮送回家?尹亮咋样做才能继续上学?本报将继续关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