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前政权官员是伊暴力活动幕后主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30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开罗11月10日电据10日在伦敦出版的阿拉伯文报纸《生活报》报道,伊拉克临时政府司法部长马利克·哈桑日前说,萨达姆政权时期的4名高级官员是目前伊拉克境内绝大部分暴力活动的真正幕后主使。

  哈桑在接受《生活报》独家采访时表示,上述4人是伊前执政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重要成员和前政权情报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在前政权垮台前夕,萨达姆向他们提供了巨额资金
,并指示他们前往邻国,在政权垮台后负责秘密指挥武装抵抗行动。

  哈桑说,伊临时政府安全机构不久前逮捕了前政权的一名重要人物,此人供出了有关上述4人的身份及目前所发挥的作用。

  哈桑说,目前,这4人正受到伊拉克一个邻国的庇护。但他没有透露这个国家的名字。哈桑表示,伊临时政府准备在未来几周内公布上述4人名单。

  哈桑强调,从所掌握的情报看,伊拉克目前连续不断的暴力活动的真正幕后主使就是上述4人,而并非人们所传言的扎卡维。他说,扎卡维这个人确实存在,并控制着一些伊拉克的武装组织。

  据新华社巴格达11月10日电伊拉克国民卫队和美军10日在伊北部地区遭袭,6名伊国民卫队士兵和1名美军士兵死亡,另有1名美军士兵受伤。

  一支伊国民卫队巡逻队10日上午在巴格达以北的基尔库克附近遭到路边炸弹袭击,造成4名伊国民卫队士兵死亡。爆炸发生后,另一支巡逻队前往事发地点进行救援。接着发生的又一次爆炸炸死两名国民卫队士兵。

  当天凌晨,美军第一步兵师的士兵在巴格达以北的拜拉德遇到路边炸弹袭击,1名美军士兵死亡,另有1名美军士兵受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