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冲天水塔乖乖躺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30 潇湘晨报
冲天水塔乖乖躺下(图)
已经被炸塌的水塔记者 马 静 摄

  本报讯昨天上午10时20分,长沙市丽臣路国防科技大学校门对面一工地上,一座废弃已久的钢筋混凝土水塔定向爆破成功。这座高24米、直径近2米的高危建筑瞬间消失。整个爆破过程仅花10多分钟,周边市民和建筑毫发未损。

  实施定向爆破的水塔原为长沙市炼油厂所有,由于房产开发需要,水塔需要拆除。昨日上午,爆破工作开始前,工作人员用塑钢板将爆破区团团围住,禁止非工作人员出入。爆破时,交警部门的工作人员还对该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同时,为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炼油厂库存的石油也被抽出后全部转移,并在油库的地面上洒水以降低地表温度。

  经过充分的准备,爆破工作一次完成。10时20分,随着震耳欲聋一声爆炸声,塔身直挺挺地朝着正北方向倒了下去,而塔基则如同被人用刀割断一般。爆破点显得十分整齐和均匀,倒地的水塔塔身与底部混凝土只有少数几根钢筋牵连着。倒地的塔身基本保持了原状,只不过在倒地时的巨大冲撞力作用下,塔身上出现了一些较大的裂痕。

  实习生 邓 渊 记者 伍 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