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工湿地”有望现身解放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00 汉网

  将公园水体建设成为人工湿地,自然循环,净化水质,生生不息。昨日,加拿大著名园林专家文森特·艾思林为我市百余名技术人员讲解了这一公园新理念。

  文森特先生是加拿大园林设计师学会前主席,现任该学会特别会员及WAA园林景观工程公司总裁,15年前开创人工湿地水循环处理系统,世界各地建成的十大人工湿地成功范例中有两例为文森特“制作”。

  “人工湿地”系统的最大特点是先用水泵将水体提升,然后利用重力使水体通过不同的水生植物群落,让植物吸收和过滤水中的富营养成份,实现自然净化水质,凸现生态与环保。

  市园林局介绍,此次邀请文森特来汉讲授有关知识,是希望将这一新理念引入我市的公园建设。

  据了解,去年9月,文森特已应邀考察了我市解放公园,并提出,对解放公园现有的8万平方米水面进行生态改造,通过栽植水生植物,营造自然湿地景观。目前,这一改造方案已提交市政府审定。

  (记者吴昊 通讯员唐闻)(来源:长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