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坐了趟黄鱼车 教训记一辈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34 浙江在线

  昨天,拱墅交警大队祥符中队将交通安全宣传列车开进了富强小学。看完录像后,来自淳安的老蒋站起来主动要求发言,他的亲身经历成了现场最有说服力的证据。

  去年在拱墅方家塘打工的老蒋曾亲历今年1月17日发生在淳安大墅镇的特大交通事故,住院一个多月。当时车上有12人死亡,好不容易捡回一条命的老蒋从此变得很有交通安全意识,他经常跟老乡说:“黄鱼车千万不要坐,再便宜也不要去坐,不正规的车子迟早会出事
的。”

  其实,老蒋不光不敢坐黄鱼车了,现在对女儿也时时教育要注意出行安全:“女儿来这所学校念一年级,我特意把家搬到了附近,每天和老婆轮流接送上下学,我女儿现在看到车也很警惕。”

  祥符镇中心小学书记沈金荣介绍,祥符镇的民工子女念小学的,大多集中在他们隶属的两所小学里,富强小学就是其一,该小学有学生近400名,90%是民工子女,家长都是来自附近几个村落的暂住人员。尽管到目前为止学校还没有学生发生过交通意外,但客观上这些民工子女没什么交通安全知识,十分有必要向这些家长灌输这方面知识,让家长和学校一起培养孩子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

  祥符交警中队指导员陈国杭说,今年,他们辖区里,就曾出现两名学生受到交通事故的伤害,其中一名15岁的孩子,在上学途中被车撞了,双腿粉碎性骨折,将面临着残疾威胁。

  据悉,近几年来,杭州每年的交通事故,涉及外来人口的占了七八成。外来人员已成为交通事故的高发人群,外来人员的安全知识是个薄弱环节。在杭民工子女的数字也很庞大,光老城区就有5万人,他们所在的家庭,关于交通安全教育相对城市家庭而言,更是一个盲区。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姚顺来本报记者 徐曼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