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官上门盯着装暖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35 北京日报

  惠新北里小区6号楼昨天贴出暖气试水通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就因为一户居民家的暖气没有装上,一栋楼的暖气管道都没法通水。物业公司因此将这户居民告上法院。昨天,朝阳法院在对此案宣判前依法裁定先予执行,法官亲自上门盯着施工人员给被诉住户安上了暖气。这回,惠新北里小区6号楼的128户居民,不再担心冬天挨冻了。

  今年9月底,惠新北里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恒安公司将住户李先生起诉到法院。他们称,李先生家的暖气坏了,却拒绝物业公司到他家安装暖气。供暖时间临近,物业公司向法庭申请先予执行,把李先生家的暖气先安上。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执行人员来到被执行人李先生家。在和法官简单交谈后,李先生的妻子同意工人施工。不到10分钟,暖气就顺利装上了。

  执行完毕后,记者路经楼道时,看到小区物业已经提前贴出了通知,告之居民将于当天上午进行暖气试水。

  法官向记者介绍,入冬以来,供暖纠纷案件呈上升趋势。由于集中供暖的特殊性,此类案件虽然多数是个体纠纷,但经常影响到一个单元甚至整栋楼的群体利益。法院审理此类案件时,在坚持公正的原则下,将全力为居民房的顺利供暖提供保障。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