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心的哥劝架丢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53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冠卓/文见习记者王睿/摄提起被害的丈夫,妻子悲痛欲绝。

  今报讯昨天,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杀人案。检察机关指控与被害人出租车司机坚子(化名)“亲如兄弟”的同行冯伟与高金章共同导致了坚子的死亡,而坚子被杀的原因是为了劝架。被害人家属法庭失控

  昨天上午8点半,坚子的爱人宁萍(化名)和十多名亲属带着悲愤的心情早早来到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15号法庭。

  上午10点左右,高金章和冯伟被带上法庭。已经等待了1个多小时的坚子家属看到了两名被告人后,压抑的情绪一下子爆发出来。“你们怎么这么狠啊?我们招你惹你了,你就把人扎了!”宁萍由于激动上前打了高金章一拳,部分家属纷纷上前,场面顿时乱成一锅粥,另一部分家属和法警则不停拉着情绪失控的人。高金章和冯伟蹲在法庭的角落里。在法警的控制下,场面平静下来,而本来作为坚子代理人的宁萍不得不在法庭外平息自己的情绪,坚子的大哥坐到了原告席上。在整个庭审过程中,宁萍一直在门外低声哭泣。旁听的家属也在时断时续地抽泣。

  喝酒起纠纷劝架丢命坚子死亡时40岁。

  根据检察机关的指控,2003年11月23日晚上7点多,高金章、冯伟与坚子、瘦子、胖子在铁西区七马路的一家饭店吃饭。高金章因喝酒的事与瘦子、胖子产生矛盾。高金章、冯伟随后离开,预谋对付胖子、瘦子。冯伟回家取出尖刀、菜刀各一把后,找到其朋友二立帮忙,并将尖刀交给高金章。

  第二天凌晨1点多,高金章、冯伟先后给坚子打电话让其将胖子找到,并约坚子下楼见面。坚子与三人见面后,准备请三人吃饭平息此事。坚子与高金章、冯伟、二立来到铁西区重工街十马路火锅城门前时,高金章扎了坚子腹部一刀,致坚子死亡。

  案发后,高金章、冯伟分别被抓获。

  两被告人庭上互指责

  高金章今年42岁,冯伟38岁,两人均有案底。

  坚子的家属提出了16.8万元的索赔要求。在宣读起诉书时,坚子的二姐低着头,捂住了耳朵。

  在法庭上,两名被告人都将责任推向对方。

  高金章表示,是冯伟和其他人发生纠纷,并暗示自己扎坚子。

  冯伟则表示刀是高自己的,整个事件和自己没有关系,坚子被扎时自己没有在现场,坚子在医院时自己积极参与救治。

  法官让两人当面对质时,两人都狠狠地瞪着对方。

  对于赔偿,高金章表示愿意赔偿,冯伟则表示自己无罪,不同意赔偿。

  在庭审时一直都很克制的坚子的大哥此时终于忍不住对冯伟破口大骂,其他家属见状又低声哭泣起来。此案当庭没有宣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