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妹妹“死亡”7年,在宁突然“复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5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许阳 记者 杨青春)昨天中午,河南新乡市民陈金庆赶到我市建邺滨江派出所。推开民调室大门,他愣愣地盯着坐在沙发上的一中年女子,随即泪珠顺着他的面颊往下滑落。7年了,他居然见到了“死而复生”的妹妹。

  6日下午4时许,滨江派出所接到报警,下圩村附近一来历不明的中年女子已在地上坐了很久。民警询问情况时,发现该女子神志并不清楚,遂将其带回派出所。5个多小时后,根
据她说出的一个名字的谐音,民警终于在网上查到一家住河南新乡市、名叫陈黎的人的户籍资料。资料中的照片、年龄与该女子都十分吻合,且该女子说话也是河南口音。但奇怪的是,户籍资料上显示,陈黎已死亡多年,且其夫也已病亡近两年。

  第二天,民警像哄孩子一样,给该女子买了许多零食和她要的生活用品之后,该女子高兴起来,坚称自己就叫陈黎。

  民警拨通河南警方提供的陈黎哥哥陈金庆的电话。听到民警的问询,他愣了半天,在电话那头一字一字地问:人在吗?

  根据陈金庆提供的信息,经过核实,该女子确实是陈黎。7年前,有精神病史的陈黎因家里琐事离家出走,其婆婆急出病来,不久撒手人寰。全家人找了三四年,不知跑了多少地方,登了多少寻人启事,仍然没有信息。两年前,陈黎的丈夫郁郁离世后,家人才彻底放弃寻找,认定其已经死亡并注销了户口。

  昨天下午,陈黎被哥哥接走。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