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拯救军嫂甘光明追踪:首批捐款1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02 泸州晚报

  “你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昨日上午,病床上的甘光明一遍一遍地拨打远在山东某部队服役地丈夫的电话,她知道电话肯定打不通,自己这么做只是在安慰自己:想到丈夫,就能更有勇气坚持下去。她泪眼汪汪地望着陪伴她的好朋友,喃喃地说:“亲人都不在的身边,我很想他们,他们一定在为我的事情劳累奔波。”憔悴不安的甘光明暗自神伤,她说看到自己的明天。

  出海 丈夫远去

  甘光明想念远去的丈夫,在她最需要亲情的时候,丈夫却回到部队执行任务去了。原来,甘光明的丈夫魏其虎于11月8日晚到达部队。他没有陪妻子做完骨髓配型就离开医院,看起来有些不尽情意。作为军人的他却很严格要求自己,军令如山,得到部队的命令,他宁愿忍痛割爱,舍小家顾大家。甘光明没有埋怨丈夫,但是她的确很需要他,在面临压力和痛苦的时候。

  “我看见一位病友刚刚做完骨髓移植,她那样子比我现在还要痛苦,我心里真害怕,我需要亲人的鼓励和支持。”甘光明几乎是用哭诉的声音给泸州的姐姐打来电话,诉说心中的伤感。她告诉姐姐,魏其虎到部队后立即给她来电话说第二天要出海执行任务,几天后才能回到部队。他们之间要中断联系好几天,就算有天大的事情,也不能给部队打电话。这是规矩,甘光明很明白,她却怕自己很快死去,连丈夫也见不到。她说其实自己也很理解丈夫,谁叫自己是军嫂呢?病重的她却很挂念丈夫的安危,希望丈夫能平平安安出海归来。

  天津血液病医院每天病人来来往往,甘光明看见后很伤感,她想放弃治疗,回来好好陪陪女儿。她也知道家人正在为了她吃不好,睡不好,全力以赴争取得到社会的帮助和支持。听到家乡传来很关心她的消息,她表示要振作起来,坚持走好每一步。

  爱心 荡气回肠

  本报《拯救军嫂甘光明》一文见报后,在酒城引起强烈的反响。甘光明的姐姐甘霖所在单位——市地税局第一直属分局的领导和职工看到报道后,大家立即自发给甘霖的妹妹捐款。在短短一天时间内,该单位24名职工捐款达7900元,这对甘光明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部分热心的市民通过本报记者寻找甘光明亲戚的电话,他们要把爱心送到可敬的军嫂那里,以表心意。截至记者发稿时,为军嫂甘光明的捐款达到11400元。

  泸州军分区的有关人士从泸州晚报上了解到军嫂甘光明的具体情况后,高度重视。他们及时、积极与市双拥办联系,为帮助甘光明寻求更好的方法和途径。江阳区民政局的领导得知情况后,召集相关科室得人员专题研究此事,并且表示将在一定的范围内为甘光明发起募捐倡议,和她一起共度难关。

  目前,甘光明的女儿在农村老家,身体还算健康,孩子吃的奶粉、用的生活用品也是甘霖给她买的。作为至亲至爱的姐姐,甘霖用亲情感怀妹妹,马不停蹄地为她努力。

  泸州是全国双拥模范城,泸州人民也是具有富有爱心和真诚的高尚品德。用我们的心,用我们的情,给病床上的军嫂一份爱,也许她的命运就能改变。想了解军嫂甘光明病情和她未满50天的女儿的情况,可拨打(0830)2879986 13882729906联系。泸州晚报记者 周丽 柯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