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拯救军嫂甘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03 泸州晚报

  “……当你迎来女儿的第一声啼哭,也迎来了你患白血病的噩耗,将我们全家人从欢乐的顶峰抛下万丈深谷,我们的心在滴血。你要选择坚强,你可爱的女儿不能离开妈妈,你远在山东的军人丈夫不能失去妻子,我们风烛残年的老父老母不能没有女儿……我和二妹昨天到成都抽血给你做了骨髓配型,现在,我们全家都在为你的医药费而奔波,你一定要挺住,要坚强……”昨日,市地税局的甘霖把一封情真意切写给自己亲妹妹、军嫂甘光明的信转交给报社记者,她为妹妹的疾病做一切努力,拯救妹妹的生命。

  不幸的军嫂

  “我现在住在天津血液病医院接受治疗,我想快点好起来,想回家看看不满50天的宝贝女儿,想让丈夫安心在部队工作……”电话那头,传来军嫂甘光明脆弱的声音。她在抽泣,却又在尽力克制自己。

  甘光明,31岁,江阳区泰安镇人。她的丈夫魏其虎,1993年从老家江阳区茜草镇应征入伍,现在山东某海军部队服役。2002年,他们牵上千里红线,喜结良缘。这对相隔千里的军婚,没有因为时间和距离的遥远,影响他们幸福的生活和对未来的憧憬。一场意外的疾病,却让他们的梦想像肥皂泡一样破灭,开始艰辛的新一段历程。

  今年9月21日,即将临产的甘光明感到肚子不舒服,还差几天才到预产期的她早早住到市中医院待产。医生给她做全面检查时,发现孩子的脐带缠颈,像她这样高龄的产妇,做剖腹产要安全些。在做血常规前,她和刚从部队回来的丈夫魏其虎很乐观,每一项检查都正常,能够手术。然而一个血常规却带来沉重的打击。“你的白细胞数9.5万个,正常的应该是4000至1万个,你的白细胞数太高了。”连医生也不敢相信这样的结果,一连做了3次检查,然而结果都一样。妇产科医生怀疑她患了白血病,建议立即转院至泸医附院,这样对大人和孩子都要好。

  当天,泸医附院的专家再次为她全面检查,发现白细胞数和中医院检查的一样高,权威的专家也高度怀疑是白血病。“必须立即手术,否则孩子也会有危险。”专家决定当即做剖腹产手术。孩子到是平安出世,还没有来得及给自己宝贝女儿喂一口母奶的甘光明,已经开始与病魔作斗争。甘光明告诉记者,由于医生高度怀疑自己是白血病,孩子一出生,她就为孩子保存脐血,做好下一步的准备。第三天,她被转到血液科,进行骨髓穿刺、验血等各种相关的检查,种种结果显示,她的情况和白血病很相似。医院做不成染色体检查,但是还是没有排除白血病的可能。医生说孩子太小,现在还无法诊断,建议她到天津血液病医院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家庭本来不宽裕的甘光明和丈夫商量暂时出院回家,等坐满月子后到天津去。身体很虚弱的她很需要在医院接受科学的治疗,但是这次住院已经花掉近万元,他们不得不忍痛离开医院。在家里的二十多天里,他们度日如年。好不容易盼到10月22日,他们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踏上了北上的列车。很快,甘光明做了相关的检查,医生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要做骨髓移植才能彻底挽救生命。骨髓移植需要几十万的费用,对于这样一个特殊、普通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我反复发高烧,脾也长大了,带来的5000多元钱所剩无几,也不知道孩子怎么样,怎么小就没有妈妈的照顾,很可怜……”甘光明很难过地说。“丈夫的假期就要到了,他也不得不回到部队。我的好朋友来照顾我,没有医疗费,医院还能留我多久?”

  伟大的姐姐

  为了甘光明的病,她的姐姐甘霖操碎了心。甘霖告诉记者,甘光明的命运不平。她们家在农村,11岁那年,甘光明的二姐患间隙性精神病,甘霖考上中专,家庭困难,她15岁事不得不辍学在家,担起家里的重任。甘光明做过缝纫、开过小店、站过柜台、南下打过工,吃了不少苦,攒的钱用于两个姐姐读书、治病。甘光明很要强,总想自己能做点事情出来,所以个人问题谈得很晚,以至于29岁结婚,31岁生女儿。

  2002年,在茫茫人海中,她寻觅到泸州在山东服役的军人魏其虎。魏其虎在部队表现很好,荣获过三等功,多次受到表彰。同时,他也是很有爱心和孝心的热血男儿,为了部队的工作,他的父亲患癌症去世,家里也没有通知他,很久回才知道,却没有怨言。她被他感动了,他们很快相爱,她也成了无数人羡慕的军嫂,留守在泸州打理小家,时常回家看望年老的婆婆,让丈夫安心服役。年到30的甘光明才怀上孩子,她和丈夫很珍惜难得的机会,也给他们的生活增添几分阳光。怀孕期间,她曾经昏倒过,感冒过,开始以为是怀孕的正常反应,没有引起重视,哪知是白血病的前期征兆呀!“如果我们多关心她,也不至于生孩子才知道患病。”甘霖有些惋惜地说。

  “妹妹的性格很开朗,也进取。我不能看着她就这样等待生命的结束。”甘霖为了妹妹的病,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吃好睡好,人也憔悴很多。甘光明的婆婆也有残疾,每月靠儿子寄回的200元钱生活,家人能帮他们的都帮了。天津方面传来消息说,做骨髓移植的话,先考虑姐妹之间的配型,如果不行再从骨髓库里找,这样的速度要快点。甘霖说,不能再等了,一边筹集医疗费,一边配型。11月7日,她带着生病的二妹到成都去抽血化验配型,虽然对患有间隙性精神病的妹妹来说很残忍,但是有一线希望她们也要争取。成都负责骨髓配型的医生告诉她们,她们的身体还不错,骨髓也很好,如果配型成功,那就是很圆满的事情了。听到这样的消息,甘霖和二妹紧紧地抱在一起,泣不成声。而甘光明的骨髓则于星期二在天津配,一周后出结果,他们全家都耐心地等待着,也在为昂贵的医疗费而操碎了心。

  军嫂呼唤爱心

  “我多希望在明年春暖花开的时候,能健健康康回到泸州,抱着天使般的女儿,漫步在酒城温暖的阳光下……”甘光明渴望着。

  截止记者发稿时,甘光明不满50天的女儿回到乡下老家,由年迈残疾的奶奶暂时照顾。同时,从天津方面传来消息,魏其虎离开医院,回到部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到妻子的身边。甘光明却没有责怪他,她说:“部队的事情很多,他是班长,有紧急任务不能耽搁……”多好的军嫂,自己的生命垂危,却义无返顾地支持军人丈夫。让我们帮帮她吧,让全国双拥模范城光辉下的酒城市民的爱心,能够给她带来希望……热线电话:(0830)2879986 13882729906

  泸州晚报记者 周丽 柯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