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撞上路中石堆致舌头断裂 怒告交警不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37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黄康温) 南宁市民杨先生骑摩托车经过长堽路南里时,撞上堆放在路中间的碴石堆,致使舌头断裂牙槽变形。事发后他拨打122报警,但接警民警不出警,他认为交警已构成行政不作为,遂将其告上法庭。11月10日,南宁市新城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了此案。

  今年8月24日凌晨2时30分左右,杨先生骑摩托车撞上了堆在长堽路南里中间的碴石
堆,人仰车翻,当场神智昏迷,后被路人送去医院救治(本报8月24日曾作过报道),经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诊断,他的舌头已造成撕裂伤,牙槽骨也骨折了。

  杨先生认为,当时长堽路南里没有路灯,施工单位把碴石堆放在路中间,又没有设任何警示标志,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杨先生说,他当天在医院里清醒过来后,就委托他人拨打122报警,希望交警来调查事故现场,但交涉了很久,最后接警民警不同意出警。

  至于为什么不起诉施工单位,而把交警推上被告席,杨先生的代理律师认为,作为普通公民,在特殊情形下有获得国家特立机关救助的权利。被告南宁市公安局所属报警台接受报警后,无正当理由拒不出警已构成行政不作为,系违法行为。

  “施工单位肯定有责任,我们也会按原告的意愿通过法律途径讨回公道,但由于交警接警后不出警,结果现场得不到核实和保护,造成受害者取证难,所以我们只能一并将交警告上法庭,讨个说法。”据了解,此案将于11月30日公开审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