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危病人胸腔被烧毁 心脏裸露仍然跳动不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3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刘昕) 35岁的小朱左肺被烧毁,致心脏裸露在空气中跳动,但头脑仍然清醒!日前,这个医学上罕见的病人被送到瑞金医院烧伤科治疗。据悉,小朱的手术将于下周进行,一旦成功将是医学界的一个奇迹。

  据介绍,小朱在常州一家工厂工作,两个月前进行高空作业时,不慎被高压电击中。失去知觉的小朱,跌落在一块滚烫的钢板上,胸口顿时被烧出了一个大窟窿,足足有一本
32开的书那样大,左肺当场被烧没了,但心脏却显露在空气中。小朱烧伤面积接近90%,生命危在旦夕。上周,小朱被转到上海瑞金医院。

  记者见到躺在病床上的小朱脸部、上身和腿部大部分被纱布缠裹着。护士撩起他上身的纱布,小朱的左胸被白花花的药棉塞住,没有遮拦的心脏“嘭嘭”跳着。从小朱嘴里偶尔发出含糊的话语中可以看出,他的意识还是清醒的。副主任医师张剑说,这个病例应该是上海医学史上的第一次。

  如何修复胸口上这样大的窟窿?这可愁坏了烧伤科的大夫。张医生说:“修复这样大的窟窿,不是说上面盖上东西就行了。如果盖上东西,心脏有可能无法跳动。修复手术必须要给心脏一个可以跳动的空间,手术难度很大。

  据悉,医生已经确定了手术方案,将于下周实施。张医生担心,即使手术顺利,整个治疗周期最短也需要两个月,小朱能否恢复还是个未知数。但是如果成功,无疑将是医学上的一个奇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