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律师为岳父诈骗牵线搭桥 炮制假案被判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6:47 法制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杨静 记者张丽锦) 因替岳父的诈骗行为牵线搭桥,炮制假案的吴律师日前被昌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

  吴律师的岳父陈某原是昌平一家地材公司下属砖厂的负责人,在任时个人欠了不少外债。2003年,为了摆脱债主的纠缠,陈某策划出一个用“假原告”立民事案件,再以假借条作为证据,状告昔日供职的公司,骗取法院民事判决诈骗钱财的阴谋。

  陈某选定吴律师的朋友张某做“原告”,利用手中还留有的一些盖有某公司印章的空白便笺伪造成借条,编造了某公司曾经向张某借款66万元的虚假情况。吴律师则在明知内情的情况下,为岳父写好起诉状,并将诉状和假借条转交给了张某。

  就这样,张某在外地法院立了假案。案子正在审理过程中,该地材公司突然要解散,开始进行清算。陈某害怕因公司没有财产可偿还白忙活一场,情急之下,吴律师又利用自己在外地法院的关系,帮助岳父陈某申请了诉讼保全,外地法院查封了地材公司在京的三块土地。

  除了这个假官司,陈某还前前后后炮制另外三起假民事诉讼。最终吴律师和陈某的诈骗行为被查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