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逝世专题 > 正文

献花点歌发表祭文 京城民众网上祭奠阿拉法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23: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一日电(鲍颖) “我带着橄榄枝和自由战士的枪来到这里,请不要让橄榄枝从我手中落下”,在一个刚刚建立的阿拉法特网上纪念馆的首页,写着阿拉法特的这句名言,这只是众多北京市民用来纪念阿拉法特的形式中的一种。

  今天下午,法国巴黎郊区贝尔西军医院发言人宣布,阿拉法特于巴黎时间凌晨三时三十分(北京时间十时三十分)在巴黎逝世,这使得连日来有关阿拉法特扑朔迷离的生死传言
有了定论。

  阿拉法特的逝世,引起了中国内地民众的关注。很多网民以进入阿拉法特纪念网站为其献花点歌、在网上论坛上发表祭文等方式来祭奠阿拉法特。

  今年二十八岁、毕业于北京大学的吴智明说:“在我们这一代人的心中,胡志明、西哈努克、阿拉法特的名字就如同身边的亲人一样亲切。老阿走了,我感觉有一种想要落泪的冲动。”一位姓张的市民用手机在网络论坛留言说:“可敬的老人,奋斗的一生,坎坷的一生,不屈的一生!可怜可敬的老人最后也没有听到和平的歌声!祝福他一路走好!祝福他的人民继续他未竟的事业!祝福和平!”

  对于阿拉法特,中国普通百姓熟悉的程度令人惊讶。在某个关于各国领导人熟悉程度的排名中,阿拉法特被中国民众推举为第三位最著名的世界级人物。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逝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