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足球校长遇害案告破 真凶原是老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0:08 沈阳晚报

  9月29日,和平区发生一起入室杀人案,曾任沈阳市某足校校长、52岁的夏永胜惨死家中。此案被省内外多家媒体披露后,引起各种猜疑和议论。和平警方经过40个昼夜的努力,终于侦破此案。因抢劫杀害老同学的犯罪嫌疑人张亚斌、同案犯金在京相继被抓获。11月11日记者采访了此案的侦破过程。

  足球校长惨死家中

  9月29日晚9时许,某足球学校校长夏永胜的妻子外出回家,摁了几遍门铃没人开门。她用钥匙打开房门,客厅里恐怖的一幕让她惊呆了:老夏脸朝下趴在地上,身下是一大片已经凝固的血迹……

  经警方勘察,案发现场两道房门完好无损,老夏头部有多处钝器打击痕迹,后背刀伤深达肺部,几间卧室有翻动迹象。在接下来的清点中,发现夏永胜衣兜里的数千元现金和客厅里的两部手机不见了。经法医鉴定,夏的死亡时间应为当日上午10时左右。

  重要嫌犯浮出水面

  此案发生后,引起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有关领导指示和平警方尽快侦破此案。

  由于老夏社会关系复杂,破案难度很大。专案组围绕死者的生前关系,先后调查了400多人,最后,一个叫张亚斌的人浮出水面。张亚斌是老夏的同学,老夏几次给张联系生意都赔了钱,为此张十分不满,认为被老夏耍了。警方将张亚斌被列为重点嫌疑人。

  10月9日,是老夏出殡的日子,参加葬礼的亲属、好友共100多人,刑警在暗中观察,发现张亚斌没有出席葬礼,而且从案发当天就去向不明。这时,有关张的外围调查也有了进展:张是老夏从小到大的同学,关系密切但有矛盾;张曾有过多次犯罪前科。

  杀人真凶沈城落网

  11月7日下午,专案组了解到,张亚斌在案发当天,曾与一个姓金的人在一起,而金某后来就没影了。专案组赶到吉林辉南县找到了金的哥哥,了解到9月29日中午,其弟弟金在京从沈阳返回辉南,回家后,金将一部旧手机给了侄子,几天后金又返回沈阳。 当天晚上,专案组找到了手机,经辨认正是老夏的手机!

  被抢手机的确定以及得知金在京在沈阳虎石台打工的消息,使扑朔迷离的案情顿时明朗起来。刑警马上分兵对张、金二人实施抓捕。11月8日晚,金在京在虎石台一化工贸易公司仓库落网,张亚斌在铁西区一冷面店中就擒。

  同学下手谋财害命

  在审讯中,张亚斌交代了这起凶杀案的经过。老夏在足校担任了6年校长,因经营有方,积累了一笔资金,日常戴的手表及饰品较为昂贵,家中还设有一个金柜,这让张垂涎已久。此外,二人因为琐事多次产生矛盾,尤其是今年春天,老夏又因与张在交朋友问题上发生冲突,这更加剧了张要除掉老夏的念头。

  9月28日晚,张找到了在辉南开招待所时认识的哥们金在京。一听说张要去“收拾”一个仇家,金二话没说就答应了。次日,两人带上一把铁锤和一把尖刀坐车来到老夏家,老夏见是熟人便开了门。就在老夏倒水时,张、金二人用铁锤猛击老夏头部,张又用尖刀将夏刺死。作案后,张翻走3000余元,金翻走2部手机和几百元钱,二人离开现场,分头逃走。当晚,金将1部手机和作案工具扔掉,连夜返回了辉南老家。

  目前,两人已被警方刑拘。 本报记者崔平 实习生承放 通讯员田亚民 摄影亚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