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企巨贪”质疑被指控罪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6:56 法制晚报

  本报讯因涉嫌贪污、挪用公款、挪用资金1500余万元,以及行贿45万元,原北京化学工业集团资金调剂中心综合开发部经理薛秀娟和受贿者王伦道一起被公诉至二中院。

  今天9时20分,虽然开庭时间还没到,但二中院的八法庭已经座无虚席。薛秀娟的一个朋友坐到了旁听席的第一排,她一再地询问记者的发稿时间。她说,薛秀娟的父母已经80多岁了,因为怕他们看到报纸受刺激,她们想把发表的文章都收起来。

  9时40分,薛秀娟被带上法庭。个子不高的她看上去十分清瘦。尽管是被告人,但薛秀娟上了法庭就开始提问,她表示要对“有意见”的起诉书解释一下,她认为起诉书指控的挪用资金和贪污罪两个罪名时间相近,而“同一个时间我怎么可能有两个身份?”

  当审判长直接切入主题,讯问她是否有贪污的事实时,薛秀娟在三次沉默后给出三种说法,“这是有原因的”、“我现在还不明白461万余元的贪污数额是由什么组成”、“我主观上没有这个意思,我没有贪污行为,客观上我在帮他(北京化学工业集团资金调剂中心经理王伦道)操作”。

  法庭上,大学专业是财务管理和经济管理的薛秀娟虽然有注册会计师职称,却表示自己任北京化工工业集团调剂中心综合开发部经理期间对公司的账目一无所知。

  在公诉人讯问她开的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是从哪里来的,薛表示是从1999年开始在北京化学工业集团资金调剂中心陆续贷款的,是有协议的。

  截至记者发稿时,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作者:孙慧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