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宿迁狠刹公款吃喝歪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8:06 扬子晚报

  本报讯如今,在宿迁城区的各广告栏和媒体上,欲转让或出租酒店的广告随处可见。用一些饭店老板的话说:“市里出台禁酒令,我们生意难做了”。

  近几年,随着宿迁城市的快速发展,餐饮业也越来越红火。仅市区就有大小饭店数百家。而且大都生意兴隆,其中许多是公款吃喝招待。既铺张浪费,又有损政府的形象。为了刹住这股歪风,今年9月,宿迁市政府出台文件,明确规定,除招商引资等需要外,所有机关
工作人员工作日中午不准饮酒,违者一经查实,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直至辞退。凡本市范围内的正常工作和机关之间的相互往来,一律不准摆酒宴招待。确有必要招待的,全部吃工作餐,并不准一客多陪。

  规定出台后,各酒店营业额急剧下降,饭店老板叫苦不迭。一位开酒店的朋友苦笑着告诉记者:“过去,哪天都有10桌、8桌生意,生意好时还要预订桌位。现在可好,一天划不上两桌,大多是自掏腰包的食客,能节省的就尽量节省。如今物价和服务员工资又上涨,说出来不怕你笑话,8个服务员我已辞退5个了,你说我这生意还怎么做?”

  记者近日对宿迁市区的餐饮业调查发现,过去一些“门槛”很高的大饭店,现在有许多放下身价,卖起了早晚小吃,还有一些饭店干脆关门歇业、转让或转行。(陆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