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爱女孩行动"新洲试点 3900"女孩户"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07 汉网

  新洲区试点实施“关爱女孩行动”11个月以来,3900“女孩户”(家里只有女孩)受益。

  “关爱女孩行动”去年在全国启动,目的之一是平衡出生人口性别比。新洲区是武汉市惟一试点。

  今年3月,新洲区出台系列优惠政策:农村“女孩户”女孩参加中考,可降5分录取;高考分数过线者奖励2000元~4000元;九年义务教育期间减免学杂费,独女全免,双女每人减免60%;女孩家庭优先享受最低生活保障。

  今年秋季开学,全区减免农村“女孩户”学杂费11万多元,受惠女孩1966名。截至目前,全区已为农村“女孩户”夫妇办理养老保险718人,投保71.8万元。156个“女孩户”的老人入住福利院,234户女孩户享受到了“低保”。

  该区凤凰镇石板冲村村民梅新友说,女儿今年高考过了第二批录取线,区政府奖励3000元后,凤凰镇又奖励了他1000元。(记者裴道彰 实习生宋韧 通讯员彭向英)(来源:武汉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