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国市长成都当大厨 挣钱捐助大熊猫事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20 温州新闻网
法国市长成都当大厨挣钱捐助大熊猫事业(图)
他将把打工10天所挣的钱捐给大熊猫相关事业

  法国一位现任市长,将在成都索菲特万达酒店掌勺10天,为客人带来地道的法国巴斯克小吃。而他在成都打工所得,将捐给大熊猫发现者戴维神甫100多年前在宝兴邓祠沟修建的教堂,用于修缮教堂,纪念戴维神甫。

  昨晚7时许,记者见到了法国巴斯克地区埃斯普莱特市现任市长安德列·戴海杜先生。他已在当地担任了整整15年的市长职务,而且还会继任好几年。安德列市长介绍,他的另一个身份是资深名厨,在担任市长的同时还在自家经营的餐馆兼做厨师,近30年的厨艺生涯练就了一手地道的风味小菜手艺。

  安德列市长来成都“打工”和大熊猫有着密切的关系。安德列担任市长的埃斯普莱特市就是大熊猫发现者戴维神甫的出生地,该市现在还保留有戴维神甫的纪念地,安德列市长与当地人一样热爱大熊猫。

  埃斯普莱特市盛产辣椒,每年辣椒节都会吸引成千上万游客到那里享受美食和狂欢,所以推广地道美食,也是身为市长的责任之一。由于法国公务员薪水低廉,所以身为市长,想要为“先人”做纪念活动,也不得不亲自募集资金。安德列离开岗位期间,将由“第一专员”接替他上岗。这样,他就能用从法国空运过来的洋葱、辣椒、番茄、大蒜,专心制作5道前餐、5道主菜、5道甜点的全套美食了。(记者 吴妮 实习生 杨程 摄影 谭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