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军侵华又添铁证 如此完好的战刀很少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47 汉网

  经武昌文体局研究,前日在彭刘杨路一工地出土的日军战刀已于昨日移交给了武汉市革命博物馆。

  馆方对廖先生的行为给予了肯定,并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及现金奖励。

  昨日下午,在武昌文体局社文科李科长的带领下,记者及廖先生一行来到武汉市革命
博物馆。

  该馆周馆长看到战刀后给予了高度评价。

  周馆长称,战刀保存之完好是他没想到的。这样的战刀在武汉市很少见,他们将对其进行保养处理后作为馆内藏品展出。

  周说,据他了解,发掘现场以前是密集的居民区,未曾作过军事用地,文献中也没记载日军是否在该地停留过,因此对战刀的来历还不能确定。可以肯定它是抗日战争时期的物品,是日本侵略者侵略大武汉的铁证。在近代史的研究上有一定科研价值。

  周馆长呼吁,保护国家文物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他们欢迎广大市民向文物部门提供线索。(记者王蕾 柯皓)

  新闻链接: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法》规定:

  地下埋藏的文物,任何单位或者个人都不得私自发掘。

  任何大面积开挖工程在施工之前都须上报文化部门。

  任何盗窃、哄抢、私分或者非法侵占国有文物的行为都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来源:武汉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