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客机飞行时发生故障 起落架坠落大连一所中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01 中国新闻网
客机飞行时发生故障起落架坠落大连一所中学(图)
  昨日上午10时05分,由北京经停大连飞往日本福冈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953航班,在大连上空发生意外,飞机上一根约30公斤重的起落架零件突然折断,脱落的零件从高空坠下,砸穿了大连市第四十四中学的教学楼楼顶,零件落入走廊内。

  事发时,该中学的教学楼内有近千名学生正在上课,值得庆幸的是,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随后,这架飞机在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顺利降落。目前,这起事故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不明飞行物”击中教学楼

  昨日上午10时05分,大连第四十四中学教学楼三楼走廊突然传来“轰”的一声响,跑到三楼走廊查看情况的几名教师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教学楼坚固的水泥板楼顶突然出现了一个直径约30厘米的大洞,地上散落着水泥碎块,在碎块中,还有一块约20厘米长的金属杆,老师们的第一反应是——“不明飞行物”击中教学楼。随后,一位老师报警。

  与此同时,正在大连上空飞行的CA953航班的飞行人员也发现这架波音767飞机出现问题,起落架上一个金属杆零件从空中掉下去了,估计掉到了大连市区内。经过努力,10多分钟后,这架飞机顺利降落在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

  随后,大连机场方面立即寻找掉在大连市区中的这个起落架金属零件。很快,有关方面确认,砸穿大连四十四中学教学楼楼顶的“不明飞行物”就是该飞机上的零件。

  中午12时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大连办事处和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的有关人员来到学校,把折断的起落架用口袋装好带走,有关人员拒绝回答记者的提问。

  出事飞机留在大连检修

  记者在该校教学楼三楼的走廊内看到,高三(3)班教室旁被飞机零件砸穿的大洞已经被校方用木板钉上,散落在地上的水泥碎块也被清理干净。据学生们说,出事时,这里的走廊被暂时封闭,中午便恢复了正常。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大连办事处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当天上午飞到大连的CA953航班起落架上的确掉下了一个零件,这个零件是固定起落架用的楔子。不过,波音767非常先进,缺少这个楔子的飞机也可以放开起落架,顺利降落。

  昨日下午,记者又赶到了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一名机场的安全检查人员证实说,当晚这架飞机将停在大连机场进行彻底检修。

  尚不清楚零件为何脱落

  对于这起事故,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大连办事处的一位工作人员也显得很吃惊。他说,这起事故属于飞机的机械故障,不过,飞机零件从飞机上脱落这种事还是头一次遇到。

  此外,有关方面没有透露出事飞机上的乘客人数。据机场的一位服务人员说,这些乘客下飞机时,情绪基本稳定,因为很多人不知道出了事故。昨天傍晚,这些乘客已更换飞机飞往日本福冈。对于事故的具体原因,有关方面表示,将通过对出事飞机的检修,得出最终的结论。(据《辽沈晚报》;作者:李霖)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