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宁成二手房成交活跃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07 扬子晚报

  南京市房产部门近日发布的9月份南京二手房市场报告显示,9月份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开始回暖,但成交均价明显滞涨,其中江南八区的二手房价格将陷入长期的盘整期。由于商品房价格居高不下,最近想到二手房市场“淘房”的市民也逐渐增多。仅仅9月份江南八区的二手房成交套数就达到了3155套,比8月份增加了20.74%%。

  据专业人士介绍,与上半年成交均价每月都会以比较大的幅度上升相对应的是,进入
7月份以后,江南八区二手房的成交均价上升的坡度越来越小。特别是进入9月份以后,成交均价滞涨非常明显,9月每平方米成交均价只比上个月涨了26元,上涨幅度不到1%。城中板块的二手房成交均价虽然涨幅有限,但每平方米已突破5000元。

  有关人士认为,其他商品的价格在滞涨后往往会出现下跌,而目前二手房房的价格虽然进入到一个滞涨的环境中,但短期内要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几乎没有,这是因为卖主过高的心理预期,决定了江南八区二手房价格将陷入长期的盘整期。这也意味着,未来二手房的交易周期将变得更长,买方在买房时将更加挑剔,短期投资性购房者获利空间也将变小。

  与其他板块交易下滑不同的是,江宁区二手住宅的交易情况却是“一枝独秀”。6月份以来,江宁板块二手房的成交量在全市总成交量中的比重不断上升。9月江宁区二手住宅的成交套数达到了623套,成为全市仅次于鼓楼区的第二大成交活跃区域。

  研究人员认为,江宁板块二手房交易之所以活跃,是因为这里的生活配套逐步成熟,其相对低的价格在全市二手房价不断走高的大背景下,显示出了“绝对的”性价优势。下一步,随着全市“一城三区”建设的不断深化,江宁作为“三区”中最先城市化发展的区域,其楼市的未来发展空间将会越来越广阔。尚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