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笔记本电脑眨眼被调包,5000元买回两块木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5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案件回放 昨天上午,一民工打扮的男子来到珠江路某电脑公司,向公司职员推销他带来的笔记本电脑,两名公司职员经过仔细鉴定确定为九成新的行货,再三讨价还价将电脑价格压为5000元。价格谈定后,两名职员立即到附近的珠江路工商银行取款。货款两清,民工迅速打车离去,职员则带着笔记本电脑回公司,当他们兴冲冲地打开黑色塑料袋,准备向单位同事炫耀时,发现笔记本电脑被调了包,5000元的电脑变成两片木板儿和一只仿真木插座。

  对话实录 记者几番辗转周折,终于找到两名受害者,在电脑公司工作的张先生和王先生。在记者答应隐去其单位名称和真实姓名后,两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怎么会5000元买了两块破木板儿?

  张:不说了,回想那个民工,感觉自己多傻哦。我们本身是做电脑生意的,对电脑配置以及电脑性能非常精通,那个民工拿来的电脑,我们扫一眼就知道价值至少10000元。在打开塑料袋之前,我们一直不知道里面变成两块木板儿。

  王:那民工走的时候,还拉着我袖子,说下午给我们再送个索尼的笔记本电脑呢!唉,不说了。

  记者:你们能否回忆起民工可能调包的时间?

  王:我、小张和那个民工一起到附近的工商银行取钱,那民工说要避嫌,坚持留在银行外面等,估计就在我们两个进去取钱的时候。

  记者:你们给钱前干吗不再查一下呢?

  张:不能提了,我们一直不认为那人会骗我们。我们验完货后,亲眼目睹民工将笔记本电脑放进塑料袋,而后以防潮防雨为由包扎紧,这也是情理之中。我们拿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到拆开再看一下。

  王:那个民工始终是以一个人的形象出现在我们面前,一个人拎一个包,还有什么好怀疑的。我们给过钱后,那民工还说下午来找我们,卖另外一台索尼笔记本电脑呢。我们发现上当后,特地把木板、木插座称了一下,我的天,竟然和真笔记本电脑一样重,也难怪我们会上当。

  记者:你们有没有报案?

  张:我们已向玄武警方报案了,难道我们还有其他选择吗?

  王:希望能以我们“血”的教训,给其他市民一个提醒,不要贪图小便宜,免得吃大亏。

  据记者了解,目前警方已经立案侦查。办案人员透露,由于受害人提供的信息非常有限,此类案件市民最好要以防为主,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记者 苏阳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