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8万元零钞惹“烦”银行职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5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单步)昨天上午,市民徐女士带了48000元零钞到银行存钱,可钱才存了一大半,银行工作人员却提出要中止服务,因为她要去吃饭了。

  当天上午10点多,徐女士带了48000元钱来到某银行白云亭分理处存钱。徐女士带的这些钱都是零钞,最大的面额是20元,其中包括20元面额的16000元,10元面额的25000元,5元面额的7000元,装了满满一大袋子。

  徐女士称,银行工作人员在帮她办理存款业务时,500张钱要点20多分钟。直到中午11点,这些钱只清点完36500元,还剩下所有的5元面额和一部分10元面额零钞没有点完。这时,这名工作人员表示,11点是他们规定的轮流吃饭时间,请徐女士到其他银行或者其他柜台继续存钱。此举引起徐女士的极大不满。

  之后,该银行一名负责人出面解释说,因为5元、10元和20元的假钞,用验钞机检验不出,而每收进一张这样的假钞,工作人员要被罚款200元。所以,在清点零钞时,工作人员一般都格外小心,速度自然就慢了。而且,这个分理处靠近白云亭农贸市场和果品市场等,经常有一些商贩带着大量的零钞来存钱,时间久了工作人员遇上零钞多少会带点情绪。徐女士带来的钱共有1.7万余张,全部清点完毕的工作量确实很大,也难怪这名工作人员到了吃饭时间就让徐女士去别的银行或柜台存钱。

  最终,这名负责人承认,工作人员的做法不太妥当。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