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领导对我市绝大多数供热企业在收费率低于去年且煤价上涨的情况下开栓及时有效供热表示赞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1:17 大连晚报

  供热好与坏也考验执政能力市领导王承敏、宋增彬对我市绝大多数供热企业在收费率低于去年且煤价上涨的情况下开栓及时有效供热表示赞赏首席记者张晓昭实习生 黄丹

  本报讯昨晚,副市长王承敏、宋增彬分头深入供热站点、居民家中实地察看供热情况。在热电集团丽景春天换热站,王承敏说,供热好坏也考验执政能力,是衡量我们为人民服务本事的重要标准。

  在担负对两万户居民供暖任务的锦绣供暖有限公司,王承敏了解到,这里储煤量较为充分,已全部按时开栓,供热费收缴率接近50%。但企业仍面临着设备改造资金不足、取暖费收不上来的问题。他说,市政府对供热问题看得很重,也理解供热企业眼下面临的困难,有能力的单位和居民一定要按时足额缴纳供暖费,以取得供热这一等价商品。供热企业也要加强内部管理,降低煤耗,减少成本。

  在建设控股城建供热公司台四供热站得知,企业的供热用煤已全部到位,质量也好于去年,但供热费收缴率只有40%,比去年同期低10个百分点,原因是破产企业较多,困难户较多。王承敏说,企业在供热费收缴低于去年且煤价上涨的情况下,百分之百开栓很不容易。王承敏等随后来到台四小区南平街25号楼,登楼后敲开一户居民家的门。当他得知这位大化热电厂职工家供暖温度达标时,非常高兴。在颇具现代企业色彩、管理井井有条的“大发热电”公司,他对这家中央直属企业的供热工作表示满意。

  副市长宋增彬在察看了建设控股供暖有限公司崔家屯供热站、物业综合经营公司高尚路供热站、供暖有限责任公司石葵路供热站后,来到了纪念街54号楼一户居民家。这家主人去年因阀门坏了供热不好而向媒体投诉。宋增彬见报后曾亲自登门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居民向市领导反映了自己的意见。今日登门看到暖气好了,供热正常,居民满意,宋增彬说:“你们全家高兴,我们也高兴!”

  宋增彬强调,全市近600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差1%就是近10000户,我们必须以供热率100%作为努力的目标;同时还要抓紧清欠供热费,否则供热单位没钱买煤。现在是卖方市场,一手钱一手货,如果取暖费收不上来,供暖用煤供应不上,后续供暖则成了无源之水。

  作者:首席记者 张晓昭 实习生 黄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