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嫌邻居太吵 14岁少女冒充侠客敲诈300元保护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3:14 中国新闻网

  因嫌邻居家太吵,14岁的少女竟模仿电视剧进行“敲诈”,索要300元“保护费”。前晚,中原油田胜利石油派出所侦破了这起令人啼笑皆非的敲诈案。

  据介绍,11月8日,油田居民王某报案,称有人往他家门缝里塞敲诈信,上写:“你家女儿王某在油田某小学上二年级。为了她的安全,请你先交300元保护费。不准报警,否则后果自负。”落款为“一刀红运输侠客”。

  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在王某家周围布控。两天过后仍无任何发现。第三天,王家又收到一封信,“一刀红”通知晚上在楼道口取钱。晚6时30分,王某将300元钱装进信封,送到楼道口。这时,有个小女孩走过来,接过信封就走了。民警悄悄跟随,女孩却走进附近一所中学上课去了。经与学校和女孩家长联系后,民警叫来了这个女孩。女孩承认自己写了敲诈信。

  原来,女孩家与王家是对门,王家常有人说笑,闹得她做不成作业。于是,她便想吓唬一下王家。至于自称“一刀红”,则是受武侠片的影响。鉴于该女孩年少无知,敲诈未造成严重后果,民警只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据《大河报》;作者:陈伟、张松才)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