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母女将八旬病人抛弃在英国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21: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一位82岁患有阿兹海莫氏症(失智症)的西班牙老人,日前被他的妻子和亲生女儿抛弃在英国一家老教堂医院的病房中,孤苦无依。而他的妻子在留下的一封信里则流露出“仍然深爱着这位老伴”。

  据英国《镜报》11月12日报道,这位身患重病的老人被妻子和女儿抛弃在英国埃塞克斯郡的一家医院里,医院和英国福利部门正在全力查询这两个人的下落,但到目前为止,尚
无所获。被抛弃的老人11月11日夜里已经被转到了当地的一家老人福利院接受看护。

  英国一名负责社会福利保障的官员12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希望老人的家人迅速同英国方面取得联系。英国警方目前暂时还没有介入这一事件的调查。

  据分析,这名抛弃丈夫的老妇人是从西班牙乘飞机将老人送到英国的。据悉,老妇人出此下策可能是她本人再无力照顾病人的缘故,另外也是考虑到病人在英国可以获得更好的照顾和治疗。据称,老人的女儿可能就住在英国的埃塞克斯郡;在协助母亲抛弃了父亲之后,她已经同母亲一起回到了西班牙。一位读过老妇人留在老人身边信件的人表示,从信的内容看,老妇人确实感到在照顾老人方面已经力不从心,并且绝望至极;实际上,从信的内容看,老妇人仍然深爱着这位老伴。

  一些有关人士猜测,母女俩人之所以选择在这家医院抛弃老人,可能是从前她们有亲戚在这里住院治疗过。其他有关人士表示,老妇人和她的女儿在抛弃老人这件事情上肯定是犯了个大错误,因为作为一名西班牙退休者,老人即使在西班牙也可以享受到和在英国一样的福利待遇。西班牙医疗卫生部门的一名官员说:“老人在西班牙可以轻而易举地得到良好的照顾,他的家人也会得到政府的资助。很奇怪,这家人居然不知道他们享有的权利。”(张海山)(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