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要找到 助我八年的恩人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31 沈阳晚报

  八年前,一位大山里的孩子面临着辍学的困境;八年后,孩子在热心人的资助下考上了大学;八年里,他们从未谋面,但却彼此相知。11月12日,一封书信揭开了一段让人垂泪的人间真情———

  “我是一名沈阳建筑大学的大一学生,能有今天,我要感谢省肿瘤医院的叔叔阿姨们。没有他们,八年前我就会辍学,那时候我还是个小学三年级的孩子,是他们多年来默默地
资助、鼓励和关心,才让我继续学业,成为一名大学生。现在,我长大了,好想见见他们……”11月12日,记者收到一封来自辽阳的求助信。大学生侯冬欣在信中说,她与省肿瘤医院的医生们从未见过面,但频繁的书信来往却让彼此成了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现在,小侯渴望通过媒体找到这些好心人,见到他们,感谢他们。

  在信中,小侯告诉记者,自己出生在凌源的一个偏远小村子,生活比较艰难,但有父母在身边,每天围在家人的呵护中,她并没感到辛苦。“这种清贫的幸福很快被家里的一场变故改变,父亲在我四岁时病逝了,在随后不到一年时间,母亲因悲伤过度也去了。可想而知,那是什么样子的日子,每看到别的孩子有家人疼,我都偷偷落泪,真的渴望再有人关爱我啊!”从此,小侯的生活变得举步为艰,奶奶含辛茹苦地把她带大。

  “山里的孩子谁都渴望读大学,渴望走出去。上学后,我发奋读书,希望能报答奶奶的恩情,可是在小学三年级时,我又面临辍学的困境,那时候家里条件实在有限,再加上奶奶体弱多病,根本没办法让我继续读书。当时,我绝望了,就在我伤心落泪时,一封远隔千山万水的希望之信从一个‘陌生’的城市飞到了我们贫困的山落,就是那封饱含希望与真情的信也成了我日后努力的源泉与方向。”小侯说,从那时起,自己就三天两头收到省肿瘤医院寄去的生活物品与学费,从没间断过,一直到现在。

  看着生活物品,读着关爱的信件,小侯一次次给自己打气,“我一定要让大家以我为骄傲,不辜负他们。”她努力地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就在今年夏天,小侯接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她哭了。六千多元的学费对于她来说是“天文数字”,她又为难了。“就在我为学费发愁时,一个长途电话打来了,叔叔阿姨们愿意继续帮助我。真的,那时我真的不知该说什么,只觉得嘴里全是咸咸的泪水。我欠他们的实在太多,我只能记住这一份份情,一份份意,把它蓄积在心里。”

  小侯告诉记者,八年前,省肿瘤医院的叔叔阿姨们曾到家里看过自己,但八年来,她与他们没再见过面,她渴望见到那些八年里一直不留姓名、默默资助自己的恩人们!

  八年的情谊是何等的珍贵,八年的感恩是怎样的激动,八年后的相聚又是如何的场景!明日,本报记者带您走进故事主人公侯冬欣的生活,揭开这段真情背后的故事,见证她和恩人们相聚的一瞬间!

  本报记者李靖记者电话:88811359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