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笔面试用同一准考证监考标准等同于高考考公务员作弊没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31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明欣实习生林长强)今天,沈阳1.2万多名考生将分赴全市7个考点的409个考场,参加2004年党政群机关招考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考试。由于本次公务员招考首次采取网上报名,并由考生自己从网上打印准考证,因而是否会出现替考现象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11月12日,沈阳市人事局考试中心陈雷主任肯定地对记者说,替考者不可能蒙混过关。

  陈雷主任说,为防止有人替考,本次考试每考一科都要相应地打印一张准考证,各准考证都要贴上考生同版一寸近期免冠照片。考试时,考官将对准考证上的照片、身份证上的照片与考生本人进行认真对照;同时,每场考试后,准考证均要上缴,用作面试依据。面试时,准考证还要同面试者本人对照。

  据介绍,沈阳市考试中心按照国家一类考试标准,也就是等同于高考的标准来进行监考。考生开考一小时后,方可交卷出场。同时,出现以下五种情况之一者将被视为违纪处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偷看他人答案,或有意给他人抄袭;夹带资料、传递纸条或偷换试卷;考试期间在考场使用手机、寻呼机等通讯工具;评卷人发现答卷内字迹不一致或者有雷同试卷,并经评卷小组共同认可的。

  考试过程中如发现伪造学历或开具各种假证明、请人代考试、对监考人员行贿,以及其它严重违反考场纪律者,不仅考试成绩无效,还要取消考试资格三年。另外,在考试规定地方之外填写姓名、准考证号或做任何标记的,该试卷按作废处理。

  记者12日从省人事厅获悉,省人事厅对各考点提出了一个非常具有人性化关怀的要求,即每个考场都要尽可能地保证及时供暖,让考生在暖融融的环境里答完试卷。同时,所有考场的照明设施都要做一次“体检”,防止光线不好造成考生视力疲劳。此外,各考场都配备了医护人员,常用药一应俱全,随时准备为需要的考生服务。记者电话:81810615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