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市文明办倡议———沿街单位开放厕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31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晓婷)“沿街这么多家商店、单位,家家都有厕所,怎么大多数都不向咱行人开放呢?”市民反映的如厕难问题,引起了沈阳市精神文明办的高度重视。11月12日,市文明办向全市沿街单位和各商业网点发出倡议:免费开放本单位的厕所,为过往行人提供方便。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公共厕所1877座,尽管总量不在少数。却存在着布局不合理
,部分公厕利用率不高等问题,特别在市中心一些地带,缺少公共厕所的矛盾更加突出。从年初开始,在市城建局等相关政府部门的协调下,目前已经有142家沿街单位的厕所对外开放,但还远远不能满足市民的需要。

  沈阳市精神文明办提倡,全市的沿街企事业单位和各商业网点,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可以免费开放自己单位的厕所,并悬挂有关部门统一制作发放的标志。作为公共厕所的补充,方便更多的市民如厕。希望更多的企业单位参与到对外挂牌开放厕所的活动中来,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为他人提供一点方便。

  对外开放厕所报名热线:86849436(市环卫处办公室)。报名时请留下单位名称、地址、电话和联系人姓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