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1岁老太太发明简易捕鼠匣 老鼠个个打成脑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35 中国新闻网

  “呵呵,老鼠进了我家门,就休想活着出去。”12日,成都黄田坝纬5路316幢2楼4号一间普通的房间内,91岁的陈玉秀老太拧着一只老鼠尸体,笑弯了眉,露出口中仅剩的两颗“小虎牙”,“其实都是这个捕鼠匣的功劳。”

  木头拼出简易捕鼠匣

  上午10时许,陈老太独居家中,约20平方米的房间内除了简单的旧家具,墙壁角落间尽是零碎的木块、工具:一个可以手提的木匣,一块实心的重木,一根用细线捆绑的小木棒,一片薄薄的木板,一切都普通不过。然而,这些物件在陈老太一番拼装之后,竟呈现出一个奇异的捕鼠装置。

  “耗子以为这是耗子洞就往里钻,结果踩上踏板,触动了细线牵的木棒,木棒一松,实心重木就掉下去把耗子砸昏了。”扶着木匣边缘的一个缺口,陈老太一面示范着,一面笑眯眯地细心解说。

  捕鼠也要讲究环保

  “哪个想得到嘛,她太能干了。”看着外婆怀抱中这个全木制的“装置”,陈老太的外孙涂序林第N次佩服有声。“看吧,这是她昨晚才抓住的。”涂序林拧出一只已经咽气的老鼠说,由于房子年代久远,这里简直成了老鼠出没的乐园。尝试过老鼠夹、粘鼠板、老鼠药,始终没有找到最有效的灭鼠计。

  3月份,不堪老鼠骚扰的陈老太顿时灵感突现,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关在房内对着木头敲敲打打制出了这样一个捕鼠匣。在匣子内放些炒香的花生,所有被吸引来的老鼠,最终的命运只有在木块重击下,内伤致死,“不像以前,抓个耗子搞得血肉横飞,太不环保。”涂序林说,自从陈老太制出这个法宝后,已经接连逮到了十多只老鼠,大大小小,无一幸免,就连邻居家的老鼠也没了踪影。(天府早报作者:向宇姚远)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