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我市要坚持依法征兵 输送优质兵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37 燕赵晚报

  吴振华听取我市今冬征兵工作情况汇报

  本报讯(王伟华万水华)在我市今冬新兵征集工作全面展开之际,市委书记吴振华近日听取了我市征兵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抓好今冬征兵工作作了专门指示。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要充分认清做好征兵工作的重要性,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各个环节,坚持依法征兵,圆满完成征兵任务,确保军地双方满意。

  吴振华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要把征兵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认真做好,确实把政治素质强、文化素质高、身体素质好的优秀青年选送到部队。征兵是军地双方一项共同的政治任务,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在各级政府和兵役机关的领导下,切实把征兵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抓好体检、政审、审定新兵的每一个环节,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

  吴振华强调,各级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方法,善于运用法律手段解决征兵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难题,努力形成政府兵役机关依法开展征兵工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履行兵役义务的良好机制。要依照法律规范征兵工作。要依照法规政策搞好优抚工作,积极协助解决入伍战士及家庭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大征兵执法监督力度,从根本上防止和杜绝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要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自觉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各级领导要在带头执行好征兵政策的同时,管好征兵中的每一个环节。

  吴振华最后指出,各级兵役机关要注意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在努力征集高素质兵员方面提出新思路、拿出新举措。要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和要求,抓好我市征兵工作改革试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